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刘强因向日本驻韩大使馆投掷燃烧瓶被捕 当日立获释

    本月3日,韩国首尔高等法院作出裁决,不将涉嫌在日本驻韩大使馆纵火的中国人刘强引渡至日本受审。裁决称,刘强犯罪是出于政治上的大义,且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刘强当日立刻获释,并于4日上午回国。

    刘强因向日本驻韩大使馆投掷燃烧瓶被捕
    刘强因向日本驻韩大使馆投掷燃烧瓶被捕

    据韩国媒体报道,2012年1月,刘强因向日本驻韩大使馆投掷燃烧瓶被捕,并被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11月6日,刘强在韩国服满刑期,“刘强案”再度引发世人关注。

    刘强现年38岁,这个曾作过英语讲师和心理治疗师的中年人表示,他这样做绝非出于自身利益,而是为了维护曾经历慰安妇痛苦的韩国人和中国人的尊严。刘强称他的外婆就曾被日军强迫为慰安妇,他的外曾祖父则是被日军拷打致死的。“日政府不承认历史,我很愤怒。”刘强在接受审判时说。

    在调查过程中,刘强供述,2011年12月,他还曾因野田政府拒绝在慰安妇问题上道歉,向日本靖国神社大门投掷火焰瓶。而在供奉14名甲级战犯遗骸的靖国神社纵火,是向消极处理历史问题的日本政府表达不满。

    该引渡至哪国

    引渡,是指一国把在该国境内而被他国指控为犯罪或已被他国判刑的人,根据有关国家的请求移交给请求国审判或处罚。去年5月,日本政府就以刘强犯下罪行为由要求引渡其到日本,中国政府则要求将其遣送回中国。不过,韩日之间签署有“引渡条约”,在刘强刑满后,韩国暂时未能决定将其引渡到哪国,刘强也一直处于被拘留状态。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