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场流星雨“迟到” 晚上的冻都没看到流星雨

    2013年首场流星雨“迟到”了,让很多天文爱好者冻了半宿,也没能一过眼瘾。新年首场流星雨即将上演。根据天文专家的介绍,今年象限仪流星雨将在今天晚上9点30分左右达到最大,届时公众有望欣赏到流星划过夜空的浪漫场景。象限仪是一个古老的小星座,如今已经被并入天龙座。

    昨日,不少媒体发布消息称,2013年将在元旦假期的最后一夜迎来属于它的第一场象限仪流星雨。流星雨高峰时间为21时30分。因此,不少市民冒着寒风爬到楼上想瞧一瞧这浪漫的一幕,并许下新年的美好愿望。

    沈阳天文爱好者吴先生介绍:“象限仪座流星雨是每年年初都会发生的一个比较大的流星雨。象限仪是一个比较古老的星座,所以现代星座的划分中没有这个星座。该流星雨的速度中等,流星亮度较高,分辨象限仪群内的流星并不难,颜色上多有些发红。”

    让人失望的是,直到昨日23时,记者沟通了沈阳市多个观测点的天文爱好者,得到的答案均是没有看到大规模的流星雨。“别说流星雨了,就是流星我现在也没能看到一个。”天文爱好者王涛在23时在电话中告诉记者。昨日23时,关于象限仪流星雨的话题在微博中也异常火爆,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友纷纷表示,自己挨了一晚上的冻,却没有期盼到流星雨的到来。

    王涛告诉记者,观测流星雨需要耐心,预测本来就没有100%的准确度,受天气等多种原因的影响,看不到流星雨或者流星雨迟到也是很正常的。

    2013年四大流星雨发生时间:

    象限仪流星雨:极大值发生在1月3日;天琴座流星雨:极大值发生在4月22日19时40分左右;英仙座流星雨:极大值发生在8月13日凌晨2时15分至4时45分之间;双子座流星雨:极大时间出现在12月13日21时15分至12月14日18时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