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泰囧》票房破10亿 在岁末迎来高温繁荣景象

    《泰囧》票房破10亿。元旦刚过,由徐峥导演并联合王宝强、黄渤主演的年度喜剧《人再囧途之泰囧》就传出票房破10亿元的喜讯。至此,《泰囧》刷新中国影史至少10项纪录,并有望突破《阿凡达》13.912亿元的中国影史最高票房纪录。

    泰囧票房破10亿
    泰囧票房破10亿

    2012年中国电影市场在岁末迎来高温繁荣景象,《人再囧途之泰囧》自2012年12月12日上映起便以火爆势头一路高歌猛进。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该片至少刷新了中国影史上10项纪录:公映首日3900万元票房,创下周三开画影片最高票房纪录;当月15日全国3.3万场排片、9300万元票房、278万观影人次,创下国产片单日排片纪录、单日票房纪录、单日观影人数纪录;首周票房破3亿元,第二周票房3.7亿元,第三周票房2.68亿元,连续刷新国产片首周、次周、第三周票房纪录;截至2013年1月1日,《人再囧途之泰囧》上映21天,累计票房破10亿元、观影人数破3100万,超越《阿凡达》2900万观影人数,创下国产片累计票房、观影人数最高纪录,并打破《泰坦尼克号3D》9.39亿元票房的纪录,摘得2012年度票房桂冠。

    而目前《人再囧途之泰囧》仍在热映中,上映三周后全国排片占比约为35%,稳居同档期第一,上座率和口碑同样表现良好。

    《人再囧途之泰囧》总票房突破10亿元大关,这让新手导演徐峥一举成为成为国内单片票房最高的导演,对于《人再囧途之泰囧》票房如此火爆,徐峥直言“有点过分”,但他并未被票房“绑架”,他表示仍然会以平常心面对接下来的工作。徐峥表示目前国内仍然缺乏标准的类型片,而《人再囧途之泰囧》对观众的诉求点给得很明确、很清晰。

    徐峥认为,观众的口碑是影片最大的制胜原因,徐峥说:“低估了观众对这部片子在口碑上的传播和普及率,有了好口碑,然后就是口碑相传,这比所有的宣传和广告都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