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地球素颜照不堪入目 不化妆的地球实在伤不起

    股城网讯:地球究竟长啥模样,看了地球素颜照就一清二楚。但是,令人失望的是,地球素颜照丑陋无比,实在不堪入目。从地球素颜照看,地球长满了“青春痘”,样子有点变形,像地瓜、像备用轮胎、像大石榴。看了地球素颜照之后,深深感觉到不化妆的地球实在伤不起。

    地球素颜照
    地球素颜照

    股城网综合报道:地球究竟长啥模样?地球素颜照有事啥模样?地球仪上,地球是一个正宗的球体。但专家说,这要改改啦,因为地球并不是一个标准的球体,长相有些“怪”。

    究竟有多怪?“@NASA中文”贴出了一张地球的素颜照,照片中,地球长满了“青春痘”,样子有点变形,甚至有些丑。

    “@NASA中文”说,从太空看我们的地球是一个美丽的球体,但是由于地心引力的作用,它并不是一个完美的圆球。事实上,赤道周围也因此向外隆起,形成一个“备用轮胎”结构。事实上,地球的两极长度比赤道要短,因此也没办法形成球体。地球的极半径是3949.99英里(6356.89公里),而赤道半径是3963.34英里(6378.38公里)。

    “@NASA中文”还公布了一张地球的素颜照,这让网友感觉很惊讶,它凹凹凸凸的,这里凹进去一块,那边又鼓出来一块。整体样子,有网友说像地瓜,有网友说像备用轮胎,还有的说,就像一个大石榴。

    对于这张照片,天文学专家说,地球确实不是一个正宗的球体,它的长相有点奇怪。地球之所以长成这样,是由于它不仅要绕着太阳公转,同时还要自转,地球的表面既有陆地,又有水,为了保持内部的引力平衡,各方“争斗”下,就长成了这个怪模样。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