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圣诞节起源大揭秘 圣诞节送什么礼物好?

    股城网讯:12月25日,也就是一年一度的圣诞节。诚然,圣诞节已经成为全球性节日,备受不少年轻人喜爱。但是,不知道大家是否知道圣诞节的起源于背后故事呢?那么,圣诞节送什么礼物好呢?现在,一一为大家揭晓。

    圣诞节(Christmas),这个名称是“基督弥撒”的缩写。弥撒是教会的一种礼拜仪式。圣诞节是一个宗教节。因为把它当作耶稣的诞辰来庆祝,因而又名耶诞节。这一天,世界所有的基督教会都举行特别的礼拜仪式。

    每年12月25日,是基督徒庆祝耶稣基督诞生的庆祝日,在圣诞节,大部分的天主教教堂都会先在12月24日的耶诞夜,亦即12月25日凌晨举行子夜弥撒,而一些基督教会则会举行报佳音,然后在12月25日庆祝圣诞节;而基督教的另一大分支——东正教的圣诞节庆祝则在每年的1月7日。

    圣诞节起源

    12月25日是西元274年罗马皇帝奥勒良指定的庆祝罗马帝国官方庆祝叙利亚太阳神苏里耶和伊朗太阳神米特拉的节日DiesNatalisSolisInvicti(意为“不可征服的太阳”生日),这一节日一直持续到基督教被定为国教之后被禁止。叙利亚太阳神崇拜最早是古罗马国王安东尼努斯引入古罗马帝国还取代了主神朱庇特,并在奥勒良国王时期成为国家节日。这一天是为了庆祝太阳的重生或回归,因为那一天是一年中白天最短的日期,用中国的概念表示就是指罗马历法的冬至节。

    那一天以后,白天会逐渐变长,崇拜太阳神的异教徒都把这一天当作春天的希望,万物复苏的开始。同时庆祝太阳回归的那一天在世界范围内不同文化都是作为重要节日庆祝的。而存在太阳神的文化,这一天都成为了太阳被拟人化后诞生的日子。早期基督教会为了利用这一天假日,也试图把异教徒的风俗习惯基督教化,就把耶稣生日指定在了这一天。所以除去强加的宗教意义,圣诞日其实就是西方的“冬至”日。

    圣诞送女生礼物特别推荐:

    1、圣诞节一定要准备玫瑰和巧克力的,别看这样东西年年有,但是它们的强大力量也是不容忽视的,而且女生都是很渴望得到这两样东西的,不要觉得是太单调的。

    2、除了这两样,你也可以准备别的礼物,像是冬天比较冷,可以送一体的围巾帽子手套,很可爱的哦!这证明你很关心她。

    3、就是今年比较流行的水晶音乐旋转变色苹果,也是圣诞送女生不错的选择。

    4、你也可以为她定制专属于她的礼物,比如刻上她的名字生日一类的,最好是项链哦,因为项链是被女生看做最浪漫的饰品礼物。

    5、如果她喜欢玩偶一类的,送一个特别的玩偶也是不错的。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