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都火灾燃烧蔓延至仓库 目击者说法不一(5)

    设备揭秘

    远水解得了近火我省首套远程供水系统参战

    昨晚火灾现场,一个由多辆形状奇怪的消防车组成的供水系统出现在救援现场,10多支水枪像分叉的树枝头,通向火灾现场的各个角落……现场记者了解到,这是目前省内第一套“远程大功率供水系统”的装备,刚引进2天昨晚就派上用场。

    据了解,新装备的远程大功率供水系统是省内第一套,价值好几百万,科技含量极高。由2辆大功率供水泵车和3辆水带自动铺设车组成,依靠强大的水泵压力,将6公里外的水源抽过来,以高达12500升/秒的流量输送到火灾现场。满足给多台消防车连续30天供水的要求。

    消防人员说,这个“远程大功率供水系统”最好的战场就是城一些水栓不足的区域,只要6公里内找到有水的河沟,就能保证十几支强水枪的高压供水。昨晚的火灾面积大,点位多,正是它的用武之地。记者李逢春实习生李昶

    上一页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