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名驴友不幸在灵山遇难 一人冻死另一人抢救无效死亡

    22日,北京2名驴友不幸在灵山遇难。在门头沟区斋堂五指峰山走失的两名登山爱好者,23日中午12点左右被救援队发现,不幸的是两人已经遇难。北京市消防局官方微博“北京消防”透露,23日12时26分,红箭救援队发现两名被困者。13时34分,经河北警方确认,2名受困驴友不幸遇难。

    undefined
    灵山驴友

    22日18时33分,北京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在门头沟区斋堂五指峰山有2人走失。北京2名驴友被困灵山下马威至主峰线路上,两人无水无食物,其中一人体力透支。当夜山上气温达零下25℃,积雪约50厘米深,风力达7级。直到23日中午,失踪2人被找到,一人冻死,另一人抢救无效死亡。

    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斋堂消防中队前往救援,据救援队员初步了解,当天徒步攀登门头沟灵山的是北京一家户外俱乐部的30多名驴友,在下撤时发现有两名男子走失。走失的两人没有食物和水,其中一人体力已经透支。

    观点:驴友命殒灵山该反思什么

    两位驴友命殒灵山,令人惋惜,与此同时,和此前多起驴友被困事故一样,网络上再次出现争议之声,有人对救援人员的努力表示肯定,有人批评驴友盲目冒险,不值得同情,类似这种救援是在浪费纳税人的钱。

    没人愿意看到被困事故的发生,但是,户外探险,毕竟是个充满不确定风险的行为,谁都难以预料危险是否会发生。

    实际上,“高山探险”和“山地户外”等体育项目,已被列入《全民健身条例》,因此,总是以一种偏见,看待户外探险,认为这是个人的不负责行为,实在有失公允。

    热议

    guoxintao:灵山山难中两个人的境遇非常类似偶像在《Manvs.Wild·阿尔卑斯山》那一集里遇到的暴风雪和黑夜,他们应该去背风坡挖掘雪洞,原地待援。

    蓝色弧线-:#灵山失踪驴友遇难#多点生存常识总是好的~~但也尽量别把自己置于那样危险的境地。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