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上海》剧评 晨晓:老江湖小情怀

    股城网讯:12月21日,电影《大上海》国内公映,引起不少网友热议。电影《大上海》由博纳影业集团出品,,王晶导演,周润发、黄晓明以及洪金宝、吴镇宇等实力演员加盟。有人说,《大上海》就是低俗的体现。对此,晨晓对《大上海》点评:老江湖小情怀。

    股城网综合报道:12月21日,2012年最后一部贺岁大片、由周润发主演的《大上海》上映。《大上海》公映,意味着《十二生肖》、《血滴子》、《大上海》和《泰囧》4部贺岁片才算正式展开同场竞技。

    电影《大上海》由博纳影业集团出品,刘伟强监制,王晶导演,汇集了两代“许文强”周润发、黄晓明以及洪金宝、吴镇宇、袁泉、袁莉、莫小棋等实力演员加盟。故事根据二战之前,1920至1930年代活跃在上海的一位黑帮老大的真实经历改编。

    王晶继1994年与周润发合作完《赌神2》后,两人已经有18年没有合作过,王晶一直在寻找一个合适的题材与发哥再度合作,已打磨三年的《大上海》终于吸引到了对方。知情人告诉记者,周润发很喜欢剧本,看完后忍不住自己也修改了一番。对此,王晶称,“打动发哥其实不难,有好的剧本就可以。”

    《大上海》公映后的发布会上,刘伟强、王晶携周润发、袁泉等出席,黄晓明因受伤未能前往。周润发金句频出,被当地媒体问及新加坡观感时,周润发作为新加坡女婿自嘲:“因为怕平时对太太不够好,担心她找人报复我,我就一直躲在酒店不敢出去。”

    周润发善于自嘲与嘲人,是他这些年行走娱乐圈的标签。昨日的新加坡记者会,被问及片中枪战戏时,以一袭风衣潇洒开枪造型留下经典形象的周润发毫不客气地抱怨“枪不好用”,“这次的枪比以前薄了,但很奇怪,没有二十多年前的好用,总是打两发子弹就卡壳了,不像以前枪很大,砰砰砰可以连发好多发。你们千万别误会我的戏不行,其实是枪不行。”刘伟强赶紧解释,这次用的枪是按照片中上世纪三十年代这一背景找的,而以往港片都是用现代枪支做道具,“所以发哥觉得没有那么好用”。

    大上海
    大上海

    《大上海》剧评晨晓同学:老江湖小情怀

    搭一个偌大的江湖台,只为唱一出小清新的戏。大上海的班子似乎想通了这一命题。当江湖老的已经动不了刀枪,不如烫一壶老江湖的酒,坐下来谈谈情,说说爱。砍砍杀杀那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香港电影的事儿。对于口碑已扶不上墙的烂泥导演,似乎又回到了当年执笔《京华春梦》的年代。不同的是,一边世家一边流氓。买票看一场大江湖中上演的小爱情,也许不算太浪费钱。

    电影选在元旦档期上映,而且能顺利通过审查,原因其实很简单。按理说起了一个大上海的名字,扣了一个黑帮头子的原型,应该是帮派之间打打杀杀的故事。导演硬生生给换了一顶抗日救国,民族大义的大情怀帽子。不过,虽然帽子是扣下了,可惜的是没遮住那张清纯的脸。也幸亏这个没遮住,才让原本的大情怀瞬间变小。成了一出不折不扣的小情感,细腻的让人心碎。或者我自作多情,原来的那个意思,只是为了偷天换日骗骗审委。

    我不否认电影制作很大,也正是那些恢弘的场面,爆裂的镜头才能衬托出小情怀的感人。故事像一场演出,舞台在大上海,演员像追光灯,爆破像烟雾器,砍杀枪战更像手举荧光棒的粉儿迷。真正的主角却是一个叫做初恋的感情戏。骗人的确够彻底。

    “我们素不相识,何来过去?”这么简单一句台词,居然打动了我。对每个人来说,初恋她像根儿刺,已经生根发芽长在肉里。每次你觉得要渐渐忘却的时候她都会隐隐作痛。痛完之后,你会发现,她只是一根儿肉刺而已。

    说说演员。黄晓明一如既往的刷着帅,形已学成,神还得再拜。发哥虽已不能玉树临风,倒是多添了几分沧桑的味儿,偶尔耍耍小情调,风韵犹在。配角非常亮。吴镇宇和高虎左膀右臂,给电影增色不少。至于洪金宝这个大哥,腼腆的大肚腩看着都可爱,何况还一身功夫。

    几个女主演更是抢尽风头,这符合王晶的口味。少年叶知秋娇艳欲滴,只溶在口不溶在手。袁泉更是做足了刀马旦的功夫,天门阵一场戏就算撇开电影登剧场都满口叫绝。莫小棋的“二太太”能让出轨的男人死心塌地,不止是性格使然,更有演的出彩。唯一不爽的是洪老大的太太,袁立当真不适合演这样的角色。看着臃肿的身材和杜小月的声音,压寨夫人这个活儿,真心做不了。

    接下来,不喜慎入。一、老文强的面孔配了一嗓小文强的音儿。见过奶牙一辈子不换的,真听不了嗓音一辈子嗲嗲不变的。二、女人如衣服,也不能老换来换去的穿。三角形具有稳定性,三角多了套也就乱了。三、小情节王晶不断,千万忍住了别喷出来,除非您前排没人。砍刀削梨,还真大才小用了。

    另,幕还未谢,好不容易又一年。学友一曲《定风波》还是蛮不错的。不着急就耐心听完。到此为止吧,您自便!!

    股城网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责任编辑:小桥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