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郭德纲首登春晚 央视春晚主题以及春晚节目歌手

    股城网讯:央视透漏,郭德纲首登春晚,引起各界强烈反响。据悉,郭德纲搭档于谦应邀上春晚,打破了他“绝不会上春晚”的传言。就在12月21日,郭德纲出现在春晚喜剧语言类节目的终审现场。此外,央视春晚主题以及春晚节目歌手也提前揭晓,郭德纲、那英等最令人期待,而李宇春拒绝上春晚最令人失望。

    郭德纲首登春晚
    郭德纲首登春晚

    股城网综合报道:央视透漏,2013年央视蛇年春晚,郭德纲应邀将亮相。这是继多年前郭德纲因代言某产品被央视曝光,后又因徒弟打人事件被北京电视台“噤声”多年后,首次亮相央视春晚。此次郭德纲搭档于谦应邀上春晚引起了各界强烈反响。郭德纲团队透露,郭德纲应邀上央视春晚确有其事,具体表演什么节目正在策划中。

    12月21日下午,郭德纲终于出现在了春晚喜剧语言类节目的终审现场。据悉,郭德纲是最后一个参加审查的演员。当时,郭德纲和搭档于谦在众人的簇拥下亮相央视,打破了他“绝不会上春晚”的传言。

    随后,媒体第一时间报道了郭德纲首登春晚消息,立即引起了大批网民关注。支持郭德纲上蛇年春晚的网友说,“郭德纲首次应邀上春晚,必然推动中国相声的全面创新和进步。”

    央视春晚主题以及春晚节目歌手提前揭晓

    随着春节临近,央视春晚又成了热门话题,很多人都关心到底哪些演员和名人将亮相春晚。日前,2013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总导演哈文现身就春晚筹备情况回答记者提问。哈文透露赵本山目前的“备战”状态不错,刘谦、张学友都在接洽当中,作家莫言以年度人物身份亮相春晚的可能性有50%。

    一年后,再度执导春晚,哈文坦言,“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守”。2013年蛇年春晚的主题是“新春中国”,别看这四个字似乎放在哪年都说得过去,也听来平平无奇,但哈文透露,这个主题是在召开了若干场座谈会,得到一些灵感和信息后才定下的。哈文说:“新,除夕本身就是辞旧迎新,去年致敬30年怀旧环节,2013年春晚是全新起航。

    此外,2012年经历很多,2013年春晚从社会发展、老百姓生活都有新的期待。春,也就是除夕。中国,这个词比较有力量,我们也希望2013年春晚整个气质除了欢乐开心外,还能加点油。”据了解,整场晚会分4个节目群:“新春”,讲民俗;“新喜”,家、国所有高兴的事;“新意”,有创意类的节目;“新篇”,来年有个好彩头。

    总结去年春晚得失,哈文表示,去年4个多小时的节目里,7个语言类节目偏少,没有满足观众除夕看春晚的期待,因此,今年语言类节目力争做到9个,两到三个相声,六到七个小品,这样,“240分钟的春晚,将有135分钟会是语言类节目,剩下90分钟则留给歌舞类、杂技、魔术等,这个比例就会比较容易让观众接受。”

    去年赵本山离开春晚舞台,今年黄宏等一批小品老面孔也相继表示不再参加,对此,哈文表示:“我们尊重所有演员对于春晚的意愿,只要有好作品随时欢迎。赵老师的状态目前来看不错,至于和谁搭档及作品内容还是保留到除夕。”

    去年春晚过后,哈文曾接受采访感慨央视春晚对明星的吸引力今不如昔,邀请明星难上加难。今年,这一困境似乎更明显了,以往都是春晚以强势姿态决定明星去留,甚至在最后的彩排阶段还会因节目时长调整砍掉整个节目,因此,春晚消息向来以节目组发布为准,即使一干春晚老面孔,在正式录备播带前也都没信心保证自己一定能出现在除夕夜。

    然而今年,春晚筹备进入倒计时阶段,相继有李宇春、黄宏等明星明确表示不上春晚,春晚节目组正式发布的张学友竟在消息已经登上央视新闻后,其经纪人否认了。

    昨天的见面会上谈到明星阵容,总导演哈文一律改用含糊措辞,继续表达春晚对张学友的诚意,她说:“今年我们在穿短袖的时候就和他经纪人见面,进行了春晚的沟通。就我们的了解,他是个敬业严谨的人,希望登上春晚是个特别好的状态,希望大家不要给他压力。”

    谈到李宇春,哈文并不遗憾,她说:“春晚是个开放的平台,之前会跟很多艺人联系,也包括李宇春。因为作品、呈现的问题,会有一个最后的判断,比较而言,张靓颖的作品是比较成型的。”此外,哈文透露,现在已经确定上春晚的歌手有那英、杨坤、张靓颖和S.H.E。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