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末日走你 为什么要败给“末日”传说!

    末日走你.21日晚9点,河南省会郑州,繁华路段的一家KTV歌厅,师彤正和一群朋友们聚在这里K歌。与以往的相聚不同的是,这次是庆祝“重生”――“世界末日”过去后的“重生”。

    末日走你
    末日走你

    今年12月21日是玛雅历法一个周期的终结之日,即传闻中所谓的“世界末日”。由于时差原因,北京时间2012年12月21日下午3时14分35秒,是被称为传闻中“世界末日”的中国时刻。

    那一刻,在郑州一写字楼内上班的师彤拉着同事高一一起,双目紧紧盯着面前电脑屏幕下方的时间表。在14分35秒过后1分钟,两人回头相视而笑,击掌欢呼“末日走你,我们重生了!”

    随后,两人开始分头预约朋友,寻找当晚的庆祝地点。“走你”是一语气助词,有“离开”的意思。“末日走你”即为“末日离开”。之前,随着所谓的“世界末日”即将到来,从吃穿住行,到话语交流,无不假以“末日”由头。“其实,没有人会相信‘末日’的存在。只是在这个信息极其充沛、网络极其发达的时代,物质生活丰富的人们,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可以制造娱乐的理由。”高一告诉记者,娱乐“世界末日”,无形中也释放了生活压力。

    “庆祝‘重生’,无非是给自己找一个改变生活态度的借口。”师彤放下K歌的话筒说,“今天是所有生活压力、失意、挫折的‘末日’,告别今天,明天便是崭新生活的开始。”

    同伴小李表示,今天的他还是一个迫于压力,对今后生活不确定而产生恐惧的自己,但明天,会迎着升起的太阳,自信满满地重启生活之航。“虽然只是谣言,可这一天却让我倍感珍惜。”师彤说,随着21日24点钟的到来,她有种“劫后余生”的感觉,再看眼前的亲朋好友时,她觉得亲切感是那么浓重,“感觉很美妙。”

    当晚和朋友以看电影庆祝“末日重生”的河南农业大学大四学生杨蓓,一走出电影院,就张开双臂发表“末日宣言”:“此刻起,减肥20斤,拥抱新生活!”

    杨蓓表示,她将一改往日生活邋遢、工作拖沓作风,以乐观积极的心态面对人生,重新开始。

    记者走访了解到,21日恰值周五,当晚,除了KTV歌厅、电影院,郑州的很多饭店、咖啡馆、茶馆都接纳了不少庆祝“重生”的市民。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