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意大利修复遇难者遗骸还原末日来临前惊恐瞬间

    公元79年,意大利维苏威火山喷发,罗马庞贝古城被火山埋葬,迄今已经1900多年。近日,意大利修复工作人员利用石膏技术保留了86名遇难者被埋葬前一瞬间的遗体。据估计当时庞贝和附近的赫库兰尼姆有10000至25000人在火山喷发时死亡。

    图为一个小孩子站在一位成人的肚子上。

    据悉,图为庞贝考古基地实验室的负责人StefanoVanacore抱着一具遇难孩子的尸体化石。

    考古专家们正准备在名为“庞培与欧洲”的展览中展示这些珍贵遗体。

    可以看出,这些火山喷发遇难者在事发时非常惊恐,被困在了建筑里。

    这些遇难者的姿势显示出他们死亡的方式。有的人被困在了建筑里,无法脱身;有的人选择和家人一起避难,面对死亡。

    图(左)的孩子被发现紧紧依偎在他父母旁边,在他母亲的膝下还有一个更年幼的孩子。

    当时维苏威火山喷发18个小时,导致泥浆流以160公里的时速冲入庞培,摧毁城中一切,并将庞培整体埋葬。图中的工作人员准备在一具遇难者尸体上打开石膏,试图观察其内部。

    当遇难者尸体首次被发现时,人们用石膏浇灌尸体,以保持住遇难者在死亡时的姿势。

    据悉,先前考古学家最早用的浇灌材料是松脂,但是因为价格过于昂贵,后来用石膏代替。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