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南京路鲨鱼景观鱼橱爆裂致15人受伤 景观鱼缸的安全性究竟如何?

    【南京路鲨鱼】南京路鲨鱼橱发生了爆炸?是什么原因致使爆炸?上海南京东路上的东方商厦临街的海景鱼缸橱窗突然爆裂,同时倒向商厦内部的化妆品柜台和外面的步行街,有机玻璃砸伤了店员、顾客和过路行人,共有15人因此受伤,其中伤势最重的一名男子因小腿开放性骨折,需接受手术治疗。然而橱窗中养的三条小鲨鱼也因此全部死亡。南京路鲨鱼景观鱼橱的爆炸引起许多市民们的议论,究竟景观鱼的安全性是如何的?

    12月18日,上海南京路步行街东方商厦一鱼缸式玻璃橱窗突然爆裂。事发东方商厦一楼,现场有大量水迹,已经拉起警戒线。15名路人因玻璃爆裂受轻伤,目前已被送医。橱窗中养的三条小鲨鱼也因此全部死亡。

    据介绍,东方商厦南东店的鲨鱼缸长7米、宽1.5米、高3米,总重33.5吨,于2010年9月29日正式亮相南京路步行街,当时,海龟、鲨鱼畅游期间,每周还有蛙人现场潜入海景橱窗喂食,成为步行街一景。今年6月,因为淡水管的进水管爆裂,鱼缸内水的盐度迅速发生变化,缸内两条柠檬鲨不幸死亡。今年9月,考虑商场美观需要,商场方面再次引入3条柠檬鲨,供游客欣赏。对于此次事故原因,有网友质疑或为气温骤降后,商场内外的温度差所致,但商场方面解释称,可能是由于地面沉降所引起,不过,在安监等官方调查结果出来之前,还难有定论。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