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生拒绝施救致婴儿死亡引热议

    【医生拒绝施救致婴儿死亡】医生本来就是救死扶伤的,近日,发生了一件医生拒绝施救致婴儿死亡的事件,医院医生为何如此般狠心?12月15日中午12时许,在盐城市射阳县射阳港桥十字路口,发生一起重大车祸:一辆五菱之光面包车在由西向东正常行驶时,被一辆从支路快速行驶的大货车从车厢后部撞上,面包车上一对母子摔出车外十几米远,23岁的母亲当场死亡。医生拒绝施救致婴儿死亡引起了许多人的议论。

    医生拒绝施救致婴儿死亡
    医生拒绝施救致婴儿死亡

    12月15日中午12时许,在盐城市射阳县射阳港桥十字路口,发生一起重大车祸:一辆五菱之光面包车在由西向东正常行驶时,被一辆从支路快速行驶的大货车从车厢后部撞上,面包车上一对母子摔出车外十几米远,23岁的母亲当场死亡。

    事故发生后,辖区交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并及时将出生仅89天的男婴巴成轩在12点24分送至射阳人民医院抢救。令男婴的外婆闻乃香意想不到的是,她在医院急诊室楼上楼下找了两圈只看到四名医生,而找到医生后,医生又以先挂号为由,拒绝对伤者施行急救措施,致使巴成轩未得到及时救治死亡。

    12月17日,射阳人民医院在死者家属多次要求下出具了一份《关于巴成轩医疗争议情况汇报》,该汇报书载明:婴儿由于严重车祸导致死亡,从入院到死亡时间为三十四分钟,不存在抢救不及时的过错。医院强调,婴儿的死亡不是医院的过失。

    医生拒绝施救致婴儿死亡事件发生在医院,必定有人目睹整件事经过的。据目击者射阳市民顾凯说,孩子刚到医院时,医院确实要求死者家属挂号。做完CT时小孩还有气息,医院连氧气都没有接,后来孩子的外婆在医院门口上了急救车又被喊下来。顾凯说,医院的服务态度不好,确实耽误了不少抢救时间。

    医生的职业道德就是救死扶伤,怎么能因为那些繁文缛节就放弃救治一个可爱的小生命。挂号可以在你救宝宝的过程中他家人可以去挂号啊,挂号可以补,生命就一次失去就补补了了。究竟这所医院的医生是不是禽兽来的?难道这些禽兽医生真的一点医德都没有吗?在这种生死关头,医院不是先考虑到那个患者的生命危险,而是医院的规章程序,医院和医生就必须受到法律的制裁,看到一个婴儿受伤,应该第一时间抢救,哪还管得着有没有挂号的。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