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王雪梅做客《深度观察》讲述26年离奇恐怖的从业经历

    王雪梅是最高人民检察院首任专职女法医。26年来,王雪梅她组织并承担了数百例省级检察机关送检的重特大疑难案件的法医学鉴定工作,亲手解剖了六百多具遗体。在无数个惊魂之夜,王雪梅她凭借高超的专业技术,用手中的解剖刀,破译了一个又一个死亡密码。12月18日、19日晚21点15分,王雪梅做客江西卫视《深度观察》,讲述26年离奇恐怖的从业经历,让现场观众毛骨悚然的同时,深深敬佩震撼。

    王雪梅自曝有洁癖,曾经她最怕尸体、血腥、暴力和肮脏的东西,但有一天她看到一位女人的眼睛,而在那样的眼光背后,她看不到让她作呕的尸体,只感觉尸体血腥背后光芒四射。“法医虽然是一个自然科学,但是一个蕴含着丰富的文化内涵的自然科学,是一个有着憾人动魄的艺术魅力的自然科学!”马丁笑侃她对法医的描述太诱人,担心现场观众节目录完之后改学法医。

    有精神动力,但实际的困难仍要克服。在一个雨夜,屋内停电屋外电闪雷鸣,王雪梅从解剖室闯进了停尸房,不小心绊倒,摔在两具毛茸茸的尸体上,而此时,一阵闪电一声巨雷震得王雪梅惊惧不已,她鼓励自己“死人不能动,而我还有战斗力。”王雪梅说,“死人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活着的坏人。”

    正义法医:情法交战真相为先

    30岁那年,王雪梅调往最高人民检察院任专职女法医。每一具尸体背后都有千丝万缕的联系,人命关天。为了这终身的职业,为了保护丈夫和家人,她选择和挚爱的丈夫离婚。“没有爱情没有朋友才能做法医”,然而王雪梅仍然遭受情与法的煎熬。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