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成富翁移民国外 获取财富手段不合法担心秋后算账

    股城网讯:报告显示,中国3成富翁移民国外。这3成富翁移民,主要有两个原因,80%以上申请人最直接的移民原因是子女教育,另外一个原因是一些富翁获取财富手段不合法担心国家秋后算账。其中,3成富翁移民国外,美国是主要移民目的国。

    股城网综合报道:12月17日,中国与全球化研究中心和北京理工大学法学院联合发布首部年度国际移民报告《中国国际移民报告(2012)》。报告显示,个人资产超过一亿元人民币的超高净值企业主中,有27%已移民,47%正在考虑移民,个人资产超过一千万人民币的高净值人群中,近60%的人士已完成投资移民或有关考虑。而近3年至少有170亿元资金流向国外。

    我国海外投资移民的主要目的国还是主要集中在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等传统移民国家。2011年,中国对世界几个主要的移民国家永久性移民数量超过15万人,其中在美国获得永久居留权的人数达87017人,在中国国际移民总数中排名第一;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紧随其后。

    3成富翁移民
    3成富翁移民

    报告显示,子女教育是投资移民考虑的第一因素。报告引用的数据显示,80%以上申请人最直接的移民原因是子女教育。报告认为,这些申请人考虑到中国的教育水平落后于西方发达国家,培养出的学生缺乏想象力和创造力,而世界排名前500大学中,仅有12所在中国。

    另外,有43%的富翁把保障财富安全作为投资移民考虑的第二大因素。很多中国富豪担心国家会对拥有非法私产的个人展开“秋后算账”,他们倾向于把财富转移到私人财产保护体系更完善的国家。报告还分析说,寻求更高的生活品质、可多生子女、税率低等也是投资移民的考虑因素。

    3成富翁移民国外,投资多集中在房地产、外币存款和股票等领域,他们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寻求更优秀的教育资源、更安全的投资环境和更高的生活品质。

    同时,新富阶层更倾向于把财富转移到在私人财产保护方面法律体系更加完善的国家。转型时期社会制度、体制的漏洞以及法律、道德与文化的缺陷造成了一些人获取财富的手段不合法,保障财富安全是投资移民考虑的第二大因素。

    尽管2004年宪法修正案明确规定:“公民的合法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但很多中国富豪还是担心国家会对拥有非法私产的个人展开“秋后算账”。

    此外,国内商业竞争环境的不规范导致中小企业生存困难,也导致了“移民潮”、“跑路”等现象。

    股城网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责任编辑:小桥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