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行星来袭纯粹路过打酱油 打完酱油回家不会撞击地球

    股城网讯:小行星来袭,甚至可能撞击地球,让不少人感到恐慌。其实,小行星来袭,但与地球相聚690万公里,不会撞击地球的。专家称,小行星来袭纯粹路过打酱油,打完酱油就回家的,所以不会发生所谓的世界末日。

    小行星来袭
    小行星来袭

    股城网综合报道:近日,一颗代号4179的巨型小行星“图塔蒂斯”跟地球“擦身而过”,最近距离约690万公里。这颗小行星外形像一颗花生,直径约5公里,在椭圆形轨道上绕太阳运动,每隔3.98年经过地球一次,时速达到3.5万公里。与其他小行星相比,4179的速度和体积都十分引人注目,因此早已登上NASA的危险名单。

    小行星4179,又称“4179图塔蒂斯”,“图塔蒂斯”接近地球。长度为4.46公里,宽2.4公里,外形看起来像是一颗花生。这一颗小行星早在1934年2月10日就被首次观察到。不过直到1989年1月14日才再度被法国天文学家克里斯蒂安·波拉斯?发现,随即被命名为“4179Toutatis”。Toutatis是北欧凯尔特人神话中的“战神”名字,因为在法国动画片《阿斯泰利克斯历险记》中经常被高卢村长召唤出来而在欧洲文化圈非常有名。

    据一些人对玛雅历法的诠释,认为闪族人所发现的一颗名为Nibiru的行星(又称X行星),会在2012年12月21日这一天撞上地球,毁灭一切,造成世界末日。约两年前,曾有媒体称,2012年将有小行星亲密接触地球,而昨日就是这颗小行星距离地球最近的时间,因此又引起一些末日论者的鼓噪,称其为“末日先行者”。

    对此,美国宇航局(NASA)列出各项科学数据,称如果真有行星在12月撞击地球,那么NASA一定早就发现并开始追踪,而不是像“预言”中说的那样,等着灾难突然降临。NASA希望民众能够安心生活,不要杞人忧天。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