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行星来袭 “阿波菲斯”和地球距3.5685万公里

    股城网讯:小行星来袭,你怕吗?据悉,12月12日,小行星来袭飞掠地球,以3.5万公里/小时的速度与地球“擦肩而过”。市民担心,小行星来袭,会否发生撞击地球,甚至世界末日。其实,这次小行星来袭纯粹路过打酱油,不会撞击地球的。反而2029年4月13日,毁灭之神“阿波菲斯”和地球最近距离为3.5685万公里,情况更危险。

    小行星来袭
    小行星来袭

    股城网综合报道:12月12日下午2时左右,小行星“战神”运行到与地球最近位置,这个“最近”的距离为690万公里,相当于地球与月球距离的18倍。目前小行星“战神”正以每小时35000公里的速度飞来。美国已将小行星“战神”列为潜在危险,但专家称小行星“战神”绝不可能撞击地球。

    12月12日,小行星“战神”与地球的距离达到最小,约为690万公里,这相当于地球与月亮距离的18倍。据悉,小行星与地球距离750万公里,就有可能被地球的强大引力俘获,改变运转轨迹,奔地球而来直至相撞。而这次“战神”距离地球690万公里,对地球还是有威胁的。

    不过,战神与“地球”相撞的几率微乎其微。2004年它从地球外“掠过”时,距离地球150万公里,是距地最近的一次。以前还曾经有直径大约几米或几十米的小号小行星,与地球擦肩而过,最近距离不过几万公里,和地球人造卫星的高度差不多,地球也都轻松度过。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