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济南政府大楼造价40亿 没花政府一分钱占37万平方

    股城网讯:网曝济南政府大楼造价40亿,究竟是真是假?据悉,济南政府大楼造价40亿,占地37万平方米,地上15层地下1层,里面有48部电梯,内部装修皇室般豪华。令人惊讶的是,有人称建造济南政府大楼没花政府一分钱。目前,济南市委正在对“济南政府大楼造价40亿”传闻展开调查。

    股城网综合报道:近日,网上爆料,称济南政府大楼造价40亿。爆料人称,济南龙奥大厦,位于济南经十东路奥体中心,建筑面积37万平米,造价40亿,里面走廊周长为1公里,有48部电梯,光电话和电脑信息点插座就有45000个。世界第二亚洲第一的单体建筑,世界第一大单体建筑为美国五角大楼,龙奥大厦是全国最大的政府大楼,主要为济南市政府及各个职能部门的办公场所,亦是十一届全运会的指挥中心和新闻中心,现为济南市委市政府驻地。

    网络的爆炒,将舆论对政府豪华办公场所的厌恶推至高潮,对此,济南市政府数位官员回应称,龙奥大厦的建造是源于济南市政府行政体制改革的初衷,至于大楼工程是否存在腐败等问题,目前济南市委市政府正在展开调查。

    据悉,龙奥大厦位于济南老城区和高新区之间的奥体片区。官方资料显示,大厦建成于2007年9月,占地400亩,报建面积为30万平方米,地上15层,地下1层。楼内装有48部电梯,可供5000人同时办公。

    济南政府大楼造价40亿
    济南政府大楼造价40亿

    据官员介绍,2007年9月龙奥大厦完工后,恰逢中央严禁各地新建办公楼及各种名目的楼堂馆所,因此竣工后闲置封存了将近一年的时间。

    直到2009年济南主办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的前夕,济南市体育局才进入大楼办公。2009年10月全运会结束后,济南市各职能部门陆续搬入,今年春节前,济南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亦搬入龙奥大厦。

    对于网曝济南政府大楼造价40亿,龙奥资产运营公司一位办公室主任说,这其实并不是建造龙奥大厦的耗资,而是包括整个奥体片区的拆迁、土地整理等在内的全部费用。官员强调,建龙奥大厦不需要用到这么多钱。同样,网上所称“总建筑面积37万平方米”,也是把龙奥大厦旁边的信访楼和民警公安大楼都计算进来了。

    这位办公室主任称,实际上建造龙奥大厦“没有花政府的一分钱”,是把政府各职能部门在市里的房产处置后置换的。但他没有进一步解释具体的置换情况。

    据了解,济南市政府在决定建造龙奥大厦前,曾做过一个测算:如果将济南市各部门集中到龙奥大厦办公,将这些部门原先分散在市里各处的办公楼予以出售出租,算下来不仅不花钱还能赚钱。

    目前,龙奥大厦是否如前述龙奥资产运营公司人士所称“没花政府一分钱”,有待进一步查证。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