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茅台最牛股东林劲峰 1200万投资变7亿大学

    股城网讯:有人说,投资买卖,有赚有赔。但是,茅台最牛股东告诉世界,凡事总有例外的。茅台最牛股东是谁,他就是林劲峰。茅台最牛股东林劲峰在2003年投资1200万在茅台,10年时间变成7亿元。其实,林劲峰被誉为茅台最牛股东并不是浪得虚名的,他大学毕业时已是金融奇才,身家百万,投资股市23年按年收益计算从未亏损。

    股城网综合报道:2012年11月,林劲峰入股的茅台酒被查出塑化剂超标,同时白酒业跌入低迷期,而林劲峰宣称,“就算没有塑化剂危机,年初我们就判断,白酒业的黄金时期已经过去了,增长高峰已经到头。”

    茅台最牛股东
    茅台最牛股东

    当茅台的流通大股东已近10年,当年的1200万投资如今变成7个多亿。2003年6月,林劲峰从上海产权交易所拍卖获得了1200万贵州茅台法人股后,一直持有,截至2012年12月5日,盈信投资持有茅台368.33万股,市值7亿元,回报率57倍。

    作为巴菲特的忠实信徒,长期投资、价值投资、集中投资是林劲峰近十年一直践行的理念。2003年,林劲峰重仓买了贵州茅台,这一拿,就是近10年。当年买茅台股票,为了看看茅台卖得到底怎么样,林劲峰就到深圳的商场站了一个月,天天看谁来买茅台,和人瞎聊,聊到后来人家都以为他是卖酒的。调研了还不放心,为了参加茅台的股东大会,他从深圳飞到贵州,再坐汽车颠簸七八个小时跑到茅台镇。结果一到现场,发现来的只有他一个股东。最后,季克良、袁仁国等一干茅台高管对着他一个人做说明,这也让他从此和茅台结下不解之缘。

    此外,对于当前投资者担心的白酒产能过剩、白酒拐点的问题,林劲峰认为:“白酒行业的黄金十年已经过去,不可能再这样增长了。全国三万家白酒企业,最近的五年都在扩产,市场是供大于求。竞争也会更加激烈。”

    但对于茅台等高端白酒,他仍然看好。“其实每一个行业,都有好的企业和差的企业,为什么我们还坚持持有茅台?因为茅台一直在创新,一直是白酒行业的领头羊,后面的潜力还比较大。”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