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茅台最牛股东林劲峰 1200万投资变7亿大学(2)

    1989年,尚在读高三的林劲峰跟着父亲偶然走进了深圳证券交易所,从此就没再离开过。上大学前,林劲峰就把有关金融原理的书都读了一遍。大一时,林劲峰瞒着家里,拿着6000元学费开始了他的第一笔投资。到大学毕业时,林劲峰已经是百万富翁了。

    他于2003年创办的深圳市盈信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后为盈信投资集团),在过去9年中净值增长超过20倍,年复合增长率42.04%,大幅打败市场。

    2003年,林劲峰重仓买了贵州茅台。至2012年12月5日,林劲峰持有茅台368.33万股,市值7亿元,回报率57倍。

    2007年,林劲峰再次发力投资白酒企业,入股陕西西凤酒,位列第二大股东。

    2009年9月中旬,深圳盈信创业投资公司正式收购安徽双轮酒业有限公司100%股份,据安徽蚌埠产权交易所的挂牌信息,此次交易底价为2.09亿元,实际收购价共计约4亿元。除2.09亿元的品牌及基础设施外,还包括近2亿元的酒类资产及其他资产。

    2011年,他将目光瞄向了资产管理领域,由盈信集团发起设立盈信瑞峰投资管理企业。

    在投资界,林劲峰被普遍认为是个年轻的传奇。之所以如此说,一是因为他尽管在股市浸淫20多年,却是一位不折不扣的70后;二是因为具有投资天才而屡创传奇,比如1200万买茅台赚了七八个亿,比如他管理的投资公司年复合增长率高达42%,比如投资股市23年按年收益计算从未亏损过。

    股城网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责任编辑:小桥流水】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