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韩海警拘捕中国渔民是否再次引起两国纷争

    #韩海警拘捕中国渔民#股城网讯www.gucheng.com:韩海警拘捕中国渔民是否再次引起两国纷争中方:保障人道待遇。仁川海警方面还表示,在这次执法中,拘留了32名船员中的24名,是比较罕见的情况,今后将对持凶器威胁警员的船员进行严惩。仁川海洋警察署在上月27日发现,中国渔民在仁川附近小青岛东南方向33公里的海上、属于韩国专署经济区内进行非法作业。

    韩海警拘捕中国渔民
    韩海警拘捕中国渔民

    韩国仁川海洋警察署昨天(9日)表示,11月27日,仁川海警在韩国西海专属经济区对所谓"进行非法捕捞"的中国渔船进行打击时,遭到中方船员的强烈反抗,仁川海警以涉嫌妨碍执法拘留了其中24名中国船员。

    仁川海警方面还表示,在这次执法中,拘留了32名船员中的24名,是比较罕见的情况,今后将对持凶器威胁警员的船员进行严惩。

    仁川海洋警察署在上月27日发现,中国渔民在仁川附近小青岛东南方向33公里的海上、属于韩国专署经济区内进行非法作业。在韩国海警对其进行制止时,韩国海警方面表示是遭到了中方船员的强烈反抗,海警在接近中国船员时中方船员皆投掷了渔具和铁棒等,有4名韩方海警因此而受伤。随后,中国船员搭乘的3艘30吨级渔船全部被仁川海警押送至仁川海警码头。最终,韩国海警方面拘留了32名船员中的24名。

    中韩近年来在渔业方面冲突不断,双方都有人员伤亡。比如今年10月16日,中国渔民与韩国海警发生冲突,一名渔民被韩国海警发射的橡皮弹击中,不幸身亡。去年12月12日,韩方海警与中国渔民发生冲突,最终导致一名韩国海警身亡。

    除了伤亡事件,中国渔船被扣留的事件也屡有发生。上月28日,韩国海警分别在三处海域截获了5艘中国渔船,济州海洋警察署也在上月29日扣押了两艘中国渔船。在对中国渔船进行扣押之后,韩国海警一般都会对所有船员进行具体调查,之后根据相关法律进行处罚。

    昨天记者拨通了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总领事何颖的电话,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已接到韩方有关此事的通报,中方要求韩方对此事进行公正调查,充分保障被拘留中国船员的合法权益,并给予应有的人道主义待遇。【股城原创文字禁止任何网站转载本文责任编辑:婧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