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新版护照引起多国不满 印度称不接受

    【中国新版护照】中国新版护照问世惹非议!中国新版护照内页印制的地图又引起印度不满!中国新版护照引起越南反华示威!中国新版护照引多国“反制”赴印签证或受影响!

    中国新版护照
    中国新版护照

    新版电子护照与旧版护照的主要区别在电子护照的封面下方嵌入了电子芯片。新版护照内页印制的地图引起多国不满!

    中国驻印度大使馆有关人员25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已听说印方采取的上述措施,但尚未见到此类签证。不过,据称已有中国公民因持中方新版护照办理赴印签证时遭遇拖延,导致部分人出行受到影响。

    据印度《印度时报》24日报道,印度外长库尔希德24日表示,对于中国护照地图将“阿鲁纳恰尔邦”和“喜马拉雅的阿克赛钦地区”都标示为中国的一部分,这种做法是“不能接受的”。他说,“我们不准备接受它(指新版中国护照)”。报道称,印度驻华大使馆表示,已给欲赴印的中国公民发放新的签证,新签证上印有印度地图,包括“印度所有主张拥有主权的领土”。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