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钉子坟埋葬着老汉的父母 呼吁“停下拆迁的抓手”

    股城网讯:钉子户就听得多了,可是钉子坟的确较为新鲜。在高新区朝阳街道办事处下辖的羊舞岭村梓山苑小区旁一座已孤立平地两年之久的“高台坟墓”,网友将其称为“钉子坟”。从现场看,钉子坟四周均被掏空,只剩下一座孤零零的土堆矗立,旁边还有人修建了楼梯和扶手。究竟为何修墓人不将坟墓迁移呢?难道这是风水宝地吗?

    钉子坟
    钉子坟

    股城网综合报道:2012年3月13日,网友“老松”在红网论坛发表了一则题为“传说中的‘山庄别墅坟’,清明节前爬高登险,给先人扫墓”的网帖,帖子中附上了几张现场拍摄的照片。照片显示,这座“山庄别墅坟”四周均被掏空,只剩下一座孤零零的土堆矗立,旁边还有人修建了楼梯和扶手。对此,网友将其称为“钉子坟”。

    家住湖南省益阳市的红网网友“老松”此前路遇这座孤立的高台坟墓。当听说清明将至,坟墓的后人老曹正要上山扫墓,爱好摄影的“老松”提出想一起上去拍拍照。“老松”注意到,老曹在扫墓前还特意换上了新衣新鞋新帽,很是庄重。

    然而,令“老松”和老曹没有想到的是,这组照片自红网论坛上网发布后,高台孤坟,扫墓的老人,疑似拆迁的痕迹……诸多元素让此帖一炮而红,各大网站广为转载,并被不少网民主观认作是抗拆迁的“钉子坟”,还有些网友则猜测是后人为风水强留宝地。一时间,这块坟地为老曹引起了一场不大不小的风波。

    扫墓人老曹年已花甲,是羊舞岭村村民,老两口就住在高台坟茔下的农舍里相依为命,这块地是村里分给他的山林,大约三亩多。高台上的坟墓埋葬的是他的父母。坟墓约有两层楼高,高台上面只有三个平方米左右,周围陡峭如悬崖,四周留有挖机整齐挖过的痕迹。

    据了解,坟所在位置的土地大约是2010年左右被挖掉的,因土壤质量好,村小组将土卖掉,买方将土挖走,坟成为“孤岛”后,家人为扫墓,花钱修了水泥楼梯和扶手。据称,他们没钱迁坟,也不知道迁往哪里。当时老曹最大的心愿是为父母的合葬墓修一个挡土护坡,保护孤立平地中的高台坟墓不至于垮塌。“等我走(过世)了埋哪里?”这个问题有时候会困扰老曹,他希望自己将来能陪着父母归葬于此。老曹称自己不信风水,留下坟不过人之常情。何况现在没有开发征收计划,也没人叫他迁坟,就维持原样。为了方便上山扫墓,去年老曹又用水泥修砌了上山的楼梯和扶栏。

    如今让老曹惶恐的是,如今为了这个坟自己突然就“火了”,还被联系上拆迁、“钉子坟”之类的大字眼。地处益阳最大的安居小区梓山苑旁,老曹明白自己的土地位置很好,将来说不准会被征收开发。如果真有这天,老曹说肯定会服从国家安排。当然不征收不迁坟是最好,他补充说。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