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称俘获美军“扫描鹰”无人机美方否认 曾俘获

    股城网讯:12月4日,伊朗革命卫队称在波斯湾水域上空“俘获”一架侵入伊朗领空的美国“扫描鹰”无人机。但是,美方则予以否认,称美军无人机无一失踪,同时对伊朗声称美军“扫描鹰”无人机入侵伊领空一事提出质疑。据悉,伊朗俘获“扫描鹰”无人机的前一年,曾经俘获RQ-170“哨兵”无人侦察机,其后拒绝归还美国。

    无人机
    无人机

    股城网综合报道:12月4日,伊朗革命卫队称在波斯湾水域上空“俘获”一架侵入伊朗领空的美国“扫描鹰”无人机。伊方程,这架“扫描鹰”无人机在被俘获之前的数天内,已经在海湾地区执行了数次侦察任务,当它一进入伊朗领空,就被伊朗革命卫队海军防空部门俘获。

    但伊朗方面并未详述是如何“俘获”这架无人机的,也未透露事件发生的具体时间。这和整整一年前,伊朗宣布击落一架美军RQ-170“哨兵”隐形无人机之后的反应大致相同。

    不过,对于伊朗称俘获美军“扫描鹰”无人机一说,美方则予以否认。海军发言人表示,近期没有任何在中东地区的美军无人机失踪。此外,美方对伊朗声称美军“扫描鹰”无人机入侵伊领空一事提出质疑,称在海湾地区的美军无人机活动范围仅限国际领空。

    曾记得,伊朗军方在去年12月俘获一架美国RQ-170“哨兵”无人侦察机,该侦察机据称是在伊朗领空飞行时遭伊方电子战设备俘虏的。伊朗官方电视台其后公布了这架几乎完整无损的无人机的画面,美国总统奥巴马要求伊朗归还无人机,但遭到拒绝。

    现在伊朗再度宣布俘获美军“扫描鹰”无人机,虽然美方予以否认,但是笔者认为可信度极高。其实,之所以相信,是希望伊朗能公布俘获美军“扫描鹰”无人机的具体细节。不过,这个可能性不大。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