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称俘获一架美军“扫描鹰”无人机 传闻伊朗掌握

    股城网讯:美军“扫描鹰”无人机被伊朗俘获,究竟是真是假?在12月4日,伊朗革命卫队称在波斯湾水域上空“俘获”一架侵入伊朗领空的美国“扫描鹰”无人机。可是,美方则予以否认,坚称美军没有“扫描鹰”无人机入侵伊朗领空。不过,在去年,伊朗也俘获了美军一部RQ-170“哨兵”隐形无人机,现在再度俘获“扫描鹰”无人机,难道伊朗真的掌握“独门秘诀”,能轻易击落美军无人机?

    扫描鹰
    扫描鹰

    股城网综合报道:12月4日,伊朗革命卫队称在波斯湾水域上空“俘获”一架侵入伊朗领空的美国“扫描鹰”无人机。伊方程,这架“扫描鹰”无人机在被俘获之前的数天内,已经在海湾地区执行了数次侦察任务,当它一进入伊朗领空,就被伊朗革命卫队海军防空部门俘获。

    但伊朗方面并未详述是如何“俘获”这架无人机的,也未透露事件发生的具体时间。这和整整一年前,伊朗宣布击落一架美军RQ-170“哨兵”隐形无人机之后的反应大致相同。

    不过,对于伊朗称俘获美军“扫描鹰”无人机一说,美方则予以否认。美国海军部队中央司令部在巴林的一名发言人说:“美国海军全权负责在中东地区执行任务的无人驾驶的飞机。我们在波斯湾地区的行动,仅限于国际认可的海域和高空。根据我们的纪录,我们最近没有丢失任何‘扫描鹰’。”

    美联社报道称,有可能这架无人机是以前伊朗方面截获的,但当时没有透露,直到现在才宣布这个消息。尤其是伊朗的表态中没有任何关于截获无人机的细节,时间地点都是未知数,而美军发言人也在提供情况的时候承认,在海湾地区服役的“扫描鹰”无人机过去几年的确有过损失。另外,在海湾地区,也不仅仅美国军队拥有这种无人机,例如美国的盟友沙特也从美国购买过这种机型,因此不排除伊朗从这些盟友的手中截获无人机的可能性。

    不过伊朗方面发布的视频显示,几名身穿军服的人员背对镜头,在以波斯湾地区为背景的大屏幕前仔细研究着这架看似完全没有受损的“扫描鹰”无人机,不时摆动无人机身上可活动的部位,比如可用来调节飞行方向的机翼和机尾,有人员还在现场做着笔记。伊朗媒体还引述伊斯兰革命卫队海军负责人的话称,现在这架无人机归伊朗所有。

    伊朗这次俘获美军“扫描鹰”无人机,已经是第二次捕获美国的无人机了。在2011年12月,伊朗曾经俘获一架美国RQ-170“哨兵”无人侦察机,该侦察机据称是在伊朗领空飞行时遭伊方电子战设备俘虏的。伊朗官方电视台其后公布了这架几乎完整无损的无人机的画面,美国总统奥巴马要求伊朗归还无人机,但遭到拒绝。

    联系两年俘获美军的无人机,而且都是在12月,的确令人好奇。在其他国家,很少听到俘获美军无人机的消息,可是伊朗却先后两次,究竟是怎么回事呢?难道美国一直派遣无人机侵入伊朗国土范围吗?而伊朗两次都成功俘获,是否真的如外界所言,掌握了击落美军无人机的“独门秘诀”呢?若然属实,确实令人震惊。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