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大批战机入驻福建 日本:强化对钓鱼岛实际控制

    股城网讯:外媒报道,称解放军大批战机入驻福建,可随时飞至钓鱼岛。中国国防部对大批战机入驻福建传闻打起太极,称涉及军事部署,不便回答。此外,一直不怀好心的日本予以反击,称外交安全保障方面,对钓鱼岛要强化“实际占领”。

    大批战机入驻福建
    大批战机入驻福建

    股城网综合报道:近日,外国媒体报道,称日前解放军大批战机入驻福建,可随时飞至钓鱼岛。新闻一经发布,立即引起中国人民以及国际社会的极大关注。不少人猜测,中国对于钓鱼岛问题似乎要动真格了。

    在11月29日,中国国防部召开国防部例行记者会。记者对外媒报道一事作出提问,问大批战机入驻福建消息是否属实?如果属实,是否意味着中国军方针对目前钓鱼岛态势在做军事准备?

    对此,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回应记者提问称,相关问题涉及军事部署,不便回答。国防部太极方式的回应,不少人怀疑是默认。

    此外,在11月29日,号称日本政坛第三极势力的日本维新会公布了为参选2012年众院选举而准备的竞选纲领“政策框架2013-2016”和具体的相关政策。在会议中,提及到钓鱼岛问题。日本方面予以“反击”,称在外交安全保障方面,对钓鱼岛要强化“实际占领”,并可通过诉诸国际法廷(ICJ)来加以解决。

    日本狼子野心的行为自然不得人心,更是违反了国际法律。我军也作出强硬回应,称在钓鱼岛主权方面,绝不屈服任何外来压力。

    大批战机入驻福建,是否意味着中国军方针对目前钓鱼岛态势在做军事准备呢?这么多年以来,中日两国在钓鱼岛问题方面存在极大争端,中国在钓鱼岛拥有无可争议的主权,可是为了经济的发展以及两国的友谊,所以诸多忍让,可是日本却得寸进尺,实在令人不齿。

    钓鱼岛是我们中国固有的领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但是,钓鱼岛争端不能一直持续下去,需要尽快解决。若然解放军大批战机入驻福建,中国的军事准备是有必要的,而且是正确的。

    股城网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责任编辑:小桥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