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媳妇剧的 “美好时代”就此终结

    继《媳妇的美好时代》大火荧屏后,媳妇剧一度成为荧屏宠儿。前晚,金牌编剧王丽萍的新作《媳妇的美好宣言》正式收官,这部剧从收视率来看,虽也是前五名,但是比起最初更高的预期略有差距。媳妇剧的“美好时代”就此终结吗?作为《媳妇的美好时代》的续篇,新作《媳妇的美好宣言》延续了王丽萍《媳妇的美好时代》的“媳妇剧”的人群定位和故事风格。

    美女
    美女

    在不少专业人士看来,《媳妇的美好宣言》巧妙地脱离了近年来在荧屏上泛滥成灾的“恶婆婆斗媳妇”、“婆媳拔河较量”等老套主题,而是走温馨路线。在《媳妇的美好宣言》开播之前就有业内人士为记者分析,该剧将会是婆媳剧的一次“突围”。更是有许多影评人预言,该剧能在家庭伦理剧大战中异军突起,获得成功。

    不过,有点出人意料的是,在开播前被业内普遍看好的情势之下,《媳妇的美好宣言》在三大卫视同步开播之后却遭遇了收视的瓶颈。据统计,在开播当天,该剧的收视率为0.691,全国排名第四;而在之后的几天,该剧的收视率始终在四五位徘徊。尽管成绩不差,但离预期目标却有点距离。“宣言”虽然“美丽”,但是“突围”不算太成功。

    在众多书写婆媳故事的编剧中,王丽萍称得上是“婆媳剧之母”。从早期的《婆婆媳妇和小姑》到《我的美丽人生》再到前段时间大放异彩的《媳妇的美好时代》,王丽萍的婆媳剧一度逢播必火。《媳妇的美好时代》开创了媳妇剧的“美好时代”,在此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媳妇剧成为了电视荧屏上的主菜。开创了婆媳剧时代的王丽萍对于许多制片方来说一直都是收视保障。而此番这位金牌编剧新作的收视却仅仅差强人意,着实令人费解。对此王丽萍本人也在近期的微博上坦言,在该剧开播时,自己的确也恐慌过。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