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亿资产干部停职 举报人周祖杰涉嫌骗300万

    股城网讯:近日,网络爆料深圳龙岗街道办某干部坐拥20亿资产,引起社会极大关注。据悉,目前20亿资产干部停职接受调查。但是,网友表示,在20亿资产干部停职接受调查同时,举报人周祖杰也被警方逮捕归案,经常称周祖杰涉嫌骗300万补偿款。对此,网友猜测,举报人受到报复。

    20亿资产干部停职
    20亿资产干部停职

    20亿资产干部停职接受调查

    股城网综合报道:11月25日,网友“90后小李”在天涯论坛上发布一则名为《深圳南联社区村干部周伟思坐拥20亿资产,元芳,你怎么看?》的帖子,帖子称,周伟思任职村主任7年期间,利用职权便利,变卖霸占村委集体土地,商业勾结违法建设等,在本地范围内周伟思主任拥有私家住宅、别墅、厂房、大厦超过80栋,豪车超过20辆,据初步统计现时周主任的资产最少超过20亿元人民币。

    不久,周伟思作出回应,称是发帖人对自己的中伤。他说,发帖人姓周,他因为南联社区一处旧城改造的问题跟自己纠缠在一起。周伟思说,周早上还来找过我,说正的搞不定我,就用黑的搞定我。最后,周伟思承认,网贴中所发的8处房产有6处为其所有,所有“物业”都是通过合法经商途径所得。

    11月26日,深圳龙岗街道办成立由龙岗街道监察室和集体资产管理办工作人员组成的联合调查小组,对周伟思坐拥80套房产以及20人资产展开调查。调查主要工作内容涉及四个方面:周伟思个人资产情况;其担任社区干部期间对集体资产的处置情况;其名下酒楼的经营和运作情况;南联股份合作公司的财务管理情况。

    11月27日,龙岗区监察局牵头区相关部门成立联合调查组,就此事展开调查。为了使调查工作做到公平公正,龙岗街道党工委决定在调查期间暂停周伟思南联社区工作站常务副站长职务。目前调查组已迅速着手开展相关工作,并将及时向媒体和公众公布调查结果。

    11月28日,网友“90后小李”再度发帖爆料,称前日下午5时,举报人代表周祖杰在准备接受媒体采访前,被深圳市龙岗区公安分局传唤问话,后被逮捕。罪名是其名下的一家清洁公司实际经营没有达到注册资金范围。

    对于举报人周祖杰被警方逮捕归案,不少网友怀疑,是因其举报周伟思,受到的打击报复。随后,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证实周祖杰已被逮捕。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