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山大学厕所现密码门?为做好保洁给外界更好形象?

    你有碰到上个厕所需要输入密码才能进去的吗?厕所密码门?近日,中山大学地环大楼的厕所上锁凡是在这里上厕所的人都需要上输入正确的密码才能进入,随后就遭到许多的学生吐糟,院方解释,锁门是为了做好保洁工作,给外界更好的形象,学生和校外人士若有需要,可请工作人员开门。那么真的是这样吗?你怎么看?

    厕所密码门
    厕所密码门

    “政府机关的厕所都开始对公众开放了,南校区地环大楼环境学院竟然给厕所装上配高级密码锁的玻璃门,服了!”近日,中山大学地环大楼的厕所上锁,遭到许多学生吐槽。院方解释,锁门是为了做好保洁工作,给外界更好的形象,学生和校外人士若有需要,可请工作人员开门。大部分学院楼的厕所均不设限,但仍有少数学院楼以加门上锁、保安看守等形式,将求“方便”的人挡在门外。

    “厕所外面装玻璃门,还安装高级密码锁,太奇葩了吧!”20日下午,中山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研究生小朱发现,学院大楼一楼的一个厕所多了一道森严的屏障。“地环大楼一楼属于办公区,有三个厕所,分别属于地院、环院和地球科学系。地院的厕所坏了,我去环院借用厕所,发现那个厕所上了锁。”

    小朱介绍,地环大院负一层没有厕所,在负一层读培训班和办公的人,一般都是到一楼借用厕所。没想到,这个厕所居然上锁不开放,“这个厕所暑假期间装修过,环境好了很多,之前没有加锁。”

    小朱将此事发上微博,马上引发中大学生的热议,“对自己的学生都这样,那社会人士是不是更没门了?”网友“中大Din”还调侃:“要不要加装红外线?”21日,羊城晚报记者来到小朱提到的地环大楼。在环境学院办公区内,记者找到那个上锁的厕所,尝试推门进去,但无法推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