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超市门口竖牌黑店 店员玩找钱变戏法六步走揭秘

    股城网讯:超市门口竖牌黑店,实在霸气。其实,不是超市得罪了警方,而是这间超市的确是名符其实的黑店,店员运用找钱变戏法欺骗顾客,以致顾客的钱越数越少。由于店员的变戏法较为隐秘,而且涉及欺诈金额少,警方比喻无奈之下,只能在超市门口竖一张黑店牌提醒路人。

    股城网综合报道:苏州汽车南站对面一家名为“惠佳”的超市在各家门店中格外惹眼,琳琅满目的货品摆放整齐,店员也中规中矩地坐在店门口收银,但门口一张警方贴出的“谨防上当”的友情告示牌却是该超市的独家“特色”。

    不仅如此,在距该超市不到5米处,从早上8点超市开门营业到晚上9点超市关门打烊,都会有民警轮流站岗,给“惠佳”超市当起全天候的“陪同”。

    而“惠佳”的前身叫“怡欣佳”,民警之所以轮流为其“站岗”,是因为经常接到该超市“变戏法”少找给顾客钱的举报。不少苏州市民表示,“怡欣佳”超市的找钱“戏法”在汽车南站附近早已“小有名气”。知情人对该超市避而远之,但由于该超市位于汽车南站对面,人员流通快,不少过路客到超市内买东西,找钱时稀里糊涂地就被“怡欣佳”玩了“戏法”。

    市民刘先生说,一年前,他在汽车南站等公交回家,因为身边恰好没有硬币,便很自然地就近去“怡欣佳”超市购物换零钱,普普通通的购物换零却硬生生演变成一波三折的魔术戏法表演。刘先生回忆说,当时他拿100元纸钞购买了3元钱的矿泉水,营业员取出一沓10元和1元的纸钞开始找零,并将零钱交给刘先生。刘先生当时留了个心眼,当场清点了找回的零钱,发现少找10元。

    随后,刘先生告知营业员少找10元,营业员很是“惊讶”,又重新找零,并当着刘先生的面清点。不想,刘先生又重新将钱点了一遍,这一点才发现不仅少找的10元钱没有补齐,另有四张10元纸币不翼而飞,却多了一沓1元纸币夹杂其间。这时,刘先生才恍然大悟,原来他进了家会玩“戏法”的店。营业员见状,迅速将手中夹着的钱塞到刘先生手中,这些钱加起来正好是应找给刘先生的97元。

    “怡欣佳”超市营业员的“戏法”伎俩尽管并不高明,只要顾客留个心眼,现场清点零钱,营业员的小伎俩就会不攻自破。但多数被玩“戏法”的顾客都只看营业员点钞,图省事不亲自数,事后也只能自认倒霉。

    由于“怡欣佳”超市在找钱时“玩戏法”作案手段隐蔽,涉案金额小,多为十元至几十元不等。此前,有顾客因“怡欣佳”超市收银员少找钱报警,民警到达现场后,收银员承认因一时“疏忽”少找了钱,并将差额补齐。

    无奈之下,警方只能出此无奈的“怪招”,在超市门口设牌站岗,以此来让超市经营人员知难而退。

    只见超市门旁立着由葑门派出所设置的“友情提醒”告示牌,上面写着:苏州怡欣佳超市(迎春路456号)是一个存在违法行为的黑超市,手段均为收银员在找钱时,采用数钱手段,少找钱,为保护广大老百姓合法权益,友情提醒各位顾客朋友不要来此购物。

    警方表示,“怡欣佳”超市有正规营业执照,不属于非法经营。但却穿着合法的外衣,用特殊手段做些不法的事情。葑门派出所陆陆续续接到数十起顾客举报,民警也曾多次找到“怡欣佳”超市经营人员谈话,但过了一段时间,该超市又会故伎重演。

    现在,派出所除了在超市门口竖黑店牌提示之外,每天还派出几名民警在超市附近站岗。为击退这家会“玩戏法”的超市,警方煞费苦心,并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

    对此,不少人认为派出所的做法的确有霸气,但是效果并不显著,建议警方和工商部门联合执法,取缔这家会“玩戏法”的超市,才是釜底抽薪的根治之法。江苏金长城律师事务所王进律师表示,超市此举明显涉嫌欺诈,作为工商部门在接到市民反映后,也应当予以查处。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