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界第一大树变身成树上酒店 重20吨面积50平方米

    股城网讯:世界第一大树有多大?其实,焦点并不在于大树有多大,而是瑞典正在兴建一间大树屋,将世界第一大树华丽转身为树上酒店。据说,这间世界第一大树上酒店重20吨,面积达到50平方米,网友调侃,此树屋堪比《倩女幽魂》树妖。

    世界第一大树变身成树上酒店
    世界第一大树变身成树上酒店

    股城网综合报道:据外国媒体报道,瑞典正在兴建一间大树屋,将世界第一大树华丽转身为树上酒店。据说,这间树上酒店重20吨,面积达到50平方米,计划圣诞节前迎接第一批房客。酒店落成之日,这间树屋将成为全世界最大的树屋。

    树上酒店位于瑞典北部小镇哈拉斯,在北极圈以南60公里。刚开始建的时候,树上酒店取名为“五叶苜蓿”,由芬兰建筑师萨米·林塔拉设计。树屋建在6棵松树上,面积53平方米,重20吨,离地面6米,房客可以爬楼梯进入。

    “五叶苜蓿”内有三间卧房,共可容纳6人入住,最大的一间近10平方米,最小的一间大约4平方米。树屋内还有一间起居室、一间盥洗室和一间可以容纳12人的会议室。将定于12月20日对外开放“五叶苜蓿”,计划圣诞节前迎接第一批房客。

    从树屋外表看,形象与北京“鸟巢”有几分相似,与真正鸟巢的区别可能在于个头。令人意外的是,这间树屋“鸟巢”设计灵感的确是来自北京鸟巢。在设计方面,一些树屋属超现代风格,一些走返璞归真路线。

    树上酒店首席执行官、创建人之一肯特·林德瓦尔说:“树上酒店一直努力突破环保、建筑和施工的极限,而,‘五叶苜蓿’就是这样一个证明。据知情人士说,酒店内部设施,包括厨房、客厅、卧室以及盥洗室,较多采用环保设计。

    树上酒店如此特别,而且内部装修高贵又不失典雅,还是走环保设计之风,的确令人期待。不过,入住这间树上酒店花费可不少的。一人住一晚需支付3300瑞典克朗(约合487美元),两人一晚需要4400瑞典克朗(649美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