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一重工起诉奥巴马充满必胜信心中国投资在美国维权

    内容提要:三一重工起诉奥巴马,元方,你怎么看?因在美风电项目受阻,导致三一重工损失2000万美元,三一重工宣布起诉奥巴马政府,要求给予合理赔偿。三一重工董事长梁稳根表示,起诉的目的,一是寻求公正之道,二是洗刷不白之冤,对案件充满必胜信心。专家表示,这起起诉案件,开启了中国投资在美国维权先河,具有里程碑意义。

    奥巴马扼杀三一重工在美风电项目,致其损失2000万美元

    9月28日,美国总统奥巴马以威胁美国国家安全为由,签发行政命令禁止三一集团关联公司Ralls公司(罗尔斯)在美国俄勒冈州一军事基地附近兴建4座风力发电厂,并要求罗尔斯公司在两星期之内从上述场地撤走全部财产和装置,并且在90天之内从这个风力发电项目中撤出全部投资。奥巴马在签署的行政命令中宣称,依美国特拉华州法律建立的罗尔斯公司,为中国机械设备制造业企业三一集团两位高管共同所有。

    奥巴马图片
    奥巴马图片

    资料显示,Ralls公司的股东分别为三一集团副总裁、财务总监段大为和三一集团副总裁、三一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佳梁。该公司在今年3月收购了四个在美国俄勒冈州的风电场,希望通过建设风电场并装备三一生产的风电机,以此为其风电机产品进军美国市场探路。现在,在美风电项目受阻,以致三一重工损失2000万美元。

    中国最大的工程机械制造商三一集团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就风力发电项目在美国受阻一事起诉奥巴马政府。此前,奥巴马以威胁美国国家安全为由,签发行政命令禁止三一集团关联公司在俄勒冈州一军事基地附近兴建4座风力发电厂。“公平、正义比利益重要”,三一集团董事、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称,希望中国企业在国际化过程中能够得到公平、正义的对待。

    向文波称,三一高调起诉奥巴马是被迫的,“在美国受到不公正待遇,这个命令是奥巴马总统下的,不起诉他起诉谁呢?”向文波表示,奥巴马做了一个不公正的裁决或者处理,“我们没有干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更没有干危害美国国家安全的事。”

    向文波表示,当知道美方以威胁国家安全为由拒绝三一重工投资时,它们就把相对的股权转给了美国公民持有,但是还是失败了,为此三一损失了2000多万美元,“最起码要给予合理的赔偿。”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