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揭秘冰心孙为什么会毁墓? 最后遭索赔9万元维修费?

    为什么冰心孙子会毁墓呢?最后是不是遭索赔?5个月前,著名女作家冰心和丈夫吴文藻的墓碑被其孙子吴山用红漆涂字,陵园管理方称为修复墓碑进行了预算,并起诉吴山赔偿9万元维修费。记者前天获悉,延庆法院已受理此案。

    北京长城华人怀思堂诉称,2000年,原告经合法手续取得冰心雕塑及墓碑的修建、管理、配套设施建设及相关事项的权利。

    今年5月31日,冰心、吴文藻之孙吴山,在没有告知原告的情况下进入纪念园,并在冰心、吴文藻夫妇的纪念碑上用红油漆刷上8个大字:“教子无方枉为人表”。

    原告认为,因冰心、吴文藻夫妇的纪念碑属于文物,且价值不菲,吴山的行为毁损了财产。今年10月19日,原告为清除该墓碑的红油漆,聘请北京一家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对清理墓碑上的红油漆进行了修复预算,预算费用共计9万元。原告起诉要求吴山赔偿损失9万元,并公开赔礼道歉。

    冰心夫妇的雕像是在2002年建成的,是著名雕塑家张得蒂女士的作品,虽不属于文物但也是一件价值不菲的艺术品。

    延庆法院暂定于11月19日开庭审理此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