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冰心孙子毁墓碑遭陵园方索赔9万 为母出头迁怒他人

    导读:在5个月前,冰心孙子吴山用红漆涂字毁坏冰心墓碑,被众人斥责。调查得知,冰心孙子吴山因为与冰心之子吴平产生家庭纠纷,以致迁怒冰心,将墓碑毁坏。5个月后,陵园管理方决定追究冰心孙子毁墓碑责任,并起诉吴山索赔9万元维修费。对于陵园方索赔要求,吴山之母认为,儿子只是为自己出头,我坚决不认可索赔。

    股城网综合报道:2012年5月31日,冰心孙子吴山,在没有经过陵园方同意之下,进入纪念园,并在冰心、吴文藻夫妇的纪念碑上用红油漆刷上8个大字:“教子无方枉为人表”。以致冰心夫妇墓碑被毁,惨不忍睹。

    事后,经过调查得知,冰心孙子吴山毁坏墓碑的原因竟然是因为与冰心之子吴平产生家庭纠纷。据称两人的纠纷主要是财产纠纷,吴山曾要求父亲吴平给予其两套房子并现金数百万元,但吴平拒绝给予现金。最后才走上毁坏冰心墓碑之路,以引起社会注意。

    此后,陵园管理方对修补墓碑进行预算。在2012年10月19日,陵园管理方聘请北京一家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对清理墓碑上的红油漆进行了修复预算,预算费用共计9万元。11月7日,陵园管理方决定起诉冰心孙子,要求吴山赔偿损失9万元,并公开赔礼道歉。

    对于陵园管理方索赔的要求,吴山并没有作出回应。而吴山的母亲陈凌霞则非常愤怒,称儿子毁坏墓碑之举纯属无奈,完全是因为自己的前夫吴平不负责任,拒绝给予赔偿,儿子忍无可忍才走上毁坏冰心墓碑之路,以引起社会注意。对于9万元的赔偿问题,陈凌霞称,吴山现在没有工作,没有钱赔偿,也不认可这个索赔。

    目前,延庆法院已经审理此案件,定于11月19日开庭审理。

    吴山作为冰心的孙子,竟然亲手将冰心的墓碑毁坏,的确令人可耻。如果吴山与父亲吴平的确存在财产纠纷,应该私下解决,也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但是绝对不能把罪责归咎于冰心的墓碑之上。难道钱真的这么重要吗?为了财产,竟然将自己的奶奶的墓碑毁坏,要知道,这毁坏的不仅是墓碑,更是正值可贵的亲情。难道钱比亲情还重要吗?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