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餐馆失火食客返回买单 店主感动诚信回归

    股城网讯:昨日,武昌珞狮北路一餐馆突发大火,食客和店员慌忙逃生。但让人意外的是,餐馆扑灭大火之后,一些食客竟然返回买单,令餐馆老板大为感动。食客表示,做人不能贪便宜,吃饭买单是天经地义。而老板则说,钱并不多,但是让自己非常感动。

    食客返回买单
    食客返回买单

    股城网综合报道:10月5日,武昌珞狮北路一餐馆突发大火,店内的食客以及店员迅速从餐馆内逃跑。4辆消防车赶到现场。不到半小时,火就被扑灭了。原来,菜馆失火原因是因为厨师炒菜时,锅内起火,以致蔓延到灶台,燃烧了烟道,以致引发大火。此后,老板与店员整理菜馆。但是,几名乘客来到菜馆门口,称是来买单的。对此,老板表示,当时用餐的食客并不多,只有3桌人,每桌也就200元左右。但是,虽然钱不多,可是乘客如此诚信,让自己感到非常感动。

    说真的,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又有多少个人能做到如此诚信呢?餐馆失火,恰好当时食客能光明正大逃跑,可是他们竟然能返回买单,实在令人佩服。从某个角度来说,这是诚信的回归,值得开心的。

    600元并不多,即使食客不返回买单,相信餐馆的老板也不会计较。可是,食客的诚信之举,让他大为感动。所以,这世界还是充满阳光的,并不是所有人都是贪便宜的人。只要每个人都向这几名乘客一样,能做到诚信为人,相信这世界会更加美丽的。

    股城网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责任编辑:小桥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