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造肉上美国餐桌 大规模推广食用是在什么时候

    民以食为天,这句古话永远不过时,只要人类还没有摆脱人的基本属性,对吃的关注就永远不会减弱。据媒体最新消息,人造肉上美国餐桌了,消息虽然很满足大家的猎奇心理,但是貌似价格很贵,那大规模食用推广人造肉是什么时候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肉类
    肉类

    人造肉上美国餐桌

    美国Just公司代表乔舒·蒂特里克(JoshTetrick)表示,2018年底,人造“干净肉”(cleanmeat)将可能出现在美国和亚洲国家的各大餐厅。Just公司从事动物干细胞“干净肉”的培育。蒂特里克称,第一批面向餐厅的人造肉包括鸡块、香肠和鹅肝。

    人造肉是怎么制造出来的呢?具体操作首先是从动物的组织或器官上获得干细胞。众所周知,干细胞实则是一类具有自我复制能力的多潜能细胞。通过对干细胞进行繁殖,人们便可以得到该动物的肌肉组织。

    所以说,人造肉虽然是纯科学实验室的产物,但它本质上仍是来源于动物自身的。那么人造肉造出来后究竟有什么样的好处呢?事实上,这件事最大的受益者莫过于饲养场的待宰动物了,动物不需要被宰杀成为人类的肉食了。

    人造肉将于2021年推向市场

    早在2013年,有史以来的第一块牛排就在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的生物工程学家马克波斯特的手中被创造出来。

    但人造肉的造价昂贵。旧金山的一家人造肉公司曾制造450克牛肉,造价1800英镑。2013年,世界上第一个用该技术生产出的人造牛肉汉堡,造价达24万英镑。但是随着技术的精进,人造肉的价格正在下降。报道称,人造肉将于2021年推向市场。

    人造肉上美国餐桌的消息让人振奋,这的确可以满足一些食客的猎奇心理,但是毫无疑问最开始食用这些新鲜事物的群体肯定是有钱人,因为只有高净值人群才付得起钞票啊。好在2021年人造肉就会向市场推广,三年时间而己,很快就要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