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爱情天梯女老人去世 感动见证姐弟恋人半世纪绝世爱情

    “中国十大经典爱情故事”之“爱情天梯”女主角去世引发爱情大讨论“初二早起,去看郎,郎得病,修牙床,双手推开红罗帐……”在人烟绝迹的深山中,徐朝清老人轻轻哼出的歌谣似乎还在山间幽幽回旋,但爱情天梯已成绝唱。10月30日晚上22时左右,徐朝清老人逝世,享年87岁。

    56年前,重庆江津区中山古镇高滩村,村民刘国江和比他大10岁的寡妇徐朝清相爱了,为了躲避闲言碎语,刘国江和徐朝清便携手私奔到与世隔绝的深山。一对朴素的老人,相守几十年,一辈子只爱一个人,不用装假,也不用撒谎,谁也离不开谁。

    为了让爱人出行安全,刘国江一辈子忙着在悬崖峭壁上凿石梯,整整50年,铁锨凿烂了20多把,刘国江凿出了6000多级的阶梯。2006年,两个老人的故事曝光,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两位老人被评为2006年首届感动重庆十大人物,同年被评为“中国十大经典爱情故事”。

    2007年,年轻10岁的“小伙子”走在了老妈子的前面。他安详地躺在爱情天梯的顶端,老奶奶不得不被孩子们接下了山,她在等待上山的日子,和“小伙子”永远在一起的日子……5年后,徐朝清追随而去,终于圆了两人永不分离的誓言。

    20世纪50年代,20岁的农家少年爱上了大他10岁的“俏寡妇”。为了躲避世人的流言,为了那份不染尘垢的爱情,他们在一个夜里,携手私奔至深山老林。为让她出行安全,他一辈子都忙着在悬崖峭壁上凿石梯通向外界,如今已有6000多级,被称之为“爱情天梯”。

    半个世纪来,他们远离一切现代文明,在与世隔绝的深山里过着刀耕火种的原始生活,演绎了一出现实版“神雕侠侣”,和他们相伴的,只有蓝天白云、大山荒坡、古树野猴……

    12345678910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