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药店潜规则的秘密? 医生常开的药价格低放在最下方

    药店潜规则你知道吗?药店潜规则是公开的秘密吗?近日,一条微博被热传,称“朋友多年跟药厂打交道,听药厂里老师傅一句话,果断分享,去药店买药,一定要蹲下来……站着视线内的药全是提成高的,效果一般,价廉物美、性价比高的好药都在下面……下面……”真的是这样吗?对此,扬子晚报采访的药店销售人员予以否认,但一位知情人士则称“这是公开的秘密”。他还特别提醒:买药的时候,千万别一味被导购“忽悠”了。

    药店潜规则
    药店潜规则

    “摆在药店视线内的药全是贵的,物美价廉的药都在货架下面”,真的是这样吗?昨天,记者在南京多家药店进行了暗访。

    拼命推销贵的记者想买便宜药受“打击”

    在南京汉中路的一家药店,扬子晚报记者以“咳嗽”为由购药,销售人员立即把记者领到专售感冒药、咳嗽药的柜台。记者看到,共分6层的药架上摆放了各式各样的止咳化痰药物。

    在问清记者是“感冒引起的咳嗽,并且有少量白痰”后,销售人员随手从药架上层(大约与视线齐平位置)拿了一款某知名药厂生产的止咳糖浆。“你要是痰少就用这个糖浆,效果很好。要是痰多呢,就用那款强力止咳枇杷露。”记者看到,止咳糖浆29.8元,而强力止咳枇杷露39.8元——这两款药的价格都明显高过药架下方的其他同类药物。

    记者蹲下身来,在药架的最下方,看到有一款100毫升的止咳糖浆的价格仅为0.8元。当记者拿起这款药时,销售人员立即声明,“你要买的话,一下要买好几瓶。它的效果肯定没有我刚才给你推荐的那几款好。”

    扬子晚报记者随后来到白下路的某大药房,以同样的理由购买咳嗽药。这次,销售人员给记者推荐的是一款价格为22.8元的止咳胶囊。记者注意到,销售人员也是在记者说出“病情”后,毫不犹豫地从药架最上端给记者推荐药品。同样,这款止咳胶囊的价格也是整个止咳药柜台中最贵的一款。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