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药店潜规则的秘密? 医生常开的药价格低放在最下方(2)

    买药的人基本上都不看货架下方的药

    昨天下午3点左右,记者在汉中路一家连锁药店选购药品的半个小时中,观察了前来止咳药柜台选购药品的5位市民。其中有3人在销售人员的带领下选购止咳药品,他们都买了药架上方的价格较高的止咳药。记者留心观察了一下:他们只顾听销售人员的介绍,根本没有看看药架下方的其他药品。

    而两位自行选购止咳药的顾客中,一人在打电话确认了购买的药品名称后,低头看了看药架下方,但依然买了“指定产品”。另外一人虽然没有听导购的介绍,但也是选购了上方的某品牌止咳糖浆。为什么这样选择呢?在随后的交流中,他表示“我觉得一般放在上面的,应该是卖得比较好的,大家都认可的药,放心点吧。”

    医生常开的药、价格低的都放在药架最下方

    在记者暗访的这几家开架式药店中,基本上如微博中所说“上面的药品一般比下面的标价要高”;而且扬子晚报记者进一步发现一个规律:从上到下,药价也呈阶梯递减。

    但当扬子晚报记者问到是否有意将一些重点推荐药品放在显眼位置时,各药店却都否认。

    一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要说我们摆药品有什么规律,我觉得好像医生经常开的药品基本上都是放在货架最下方。一些医生喜欢开的药,可能不是店里重点推的药。再说,拿着医生处方来买药的人,都是知道药名的,所以不用放在显眼的位置。”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