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行尸走肉》全球范围人气爆棚 美剧收视NO。1

    《行尸走肉》新季重口味升级新一集总督将现身,AMC《行尸走肉》第三季凭借前两集平均吸附千万人口、5.7的收视率高居非体育类节目收视率排行榜第一位,战胜公共网和有线网所有竞争对手,成为了当今美剧收视NO。1。《行尸走肉》不仅在美国本土火得一塌糊涂,也在全球范围内也人气爆棚。

    AMC重口味热播美剧《行尸走肉》(TheWalkingDead)第三季已经于北京时间10月15日重磅回归。

    Mtime时光网10月27日报道它们是美国荧屏上最容易创造收视奇迹的“行尸军团”,现在看来它们的野心可不局限于此。随着万圣节的临近,AMC重口味热播美剧《行尸走肉》(TheWalkingDead)第三季已经于北京时间10月15日重磅回归。不出意外,该剧不仅轻松刷新了美国有线网收视纪录,也在全世界范围内掀起了话题热潮,同时《行尸走肉》凭借高收视、高广告收入和全世界的追捧程度,成为了当之无愧的当今美剧NO.1。

    全世界受热捧多国收视率创奇迹

    股城网讯,《行尸走肉》不仅在美国本土火得一塌糊涂,也在全球范围内也人气爆棚。Fox国际频道已经在欧洲、拉美、亚洲和中东122个国家和地区播出了第三季首播集,结果在其中任何一个国家和地区该剧都击败了同档期有线网的竞争对手。在英国、波兰和西班牙,该剧的收视率超出Fox国际频道平均收视率712%;在秘鲁,第三季首集比第二季首集上升了155%;在智利,第三季首集上升了133%;在阿根廷,第三季首集上升了44%,还有什么能抗拒"行尸军团"的魅力。

    《行尸走肉》讲述的主人公RickGrimes是亚特兰大城郊一座小镇的副警长。后来因为在执行公务时遭歹徒的枪击,昏迷不醒。在医院进行抢救期间,陷入重度昏迷。待他醒来的时候,却发现医院空无一人。这段情节,大体上和《惊变28天》较为相似。在医院的外面,堆积着成片腐烂的尸体,Rick意识到小镇一定出了大的事件,发疯的向家的方向奔去。途中在自行车旁遇到了一个只剩下半具腐烂的但仍可运动的躯体,惶恐中他迅速逃脱。

    《行尸走肉》第三季首播集在广告商最看重的18-49岁年龄段收视人群达到了730万,这一数据超过了全美所有电视网的非体育类节目,将高收视剧集《摩登家庭》、《生活大爆炸》和红的发紫的真人秀《美国之声》等一众公共网节目甩在身后。值得一提的是,这还是在DISH电视网没有转播AMC电视网的前提下创造的“好成绩”,迫于多方面的压力,DISH日前已经谈判恢复了与AMC的合作,万圣节来临之际,《行尸走肉》观众群再长只是时间问题。

    据股城网调查,月光微博客有读者"williamlong"评论:“因为对僵尸剧比较感兴趣,看了两季的《行尸走肉》,感觉和以前看的僵尸片很不同,生化危机类的僵尸片,主要是复杂的剧情,特别是游戏剧情非常复杂,而《行尸走肉》剧情简单,甚至冗长,节奏慢,重点描写的是人,第二季的结尾非常出乎人的意外,令人震惊,或许这也是其在豆瓣上得分颇高的原因之一。”

    《行尸走肉》是一部正宗的美国丧尸剧集,情节虽有些拖沓,但在视觉效果和剧情设置上还是颇为完美。尤其是那种末世的绝望情绪,展现的较为真实。

    丧尸文化是美国特有的文化,美国许多大学均开有“丧尸研究专业”。电影中的丧尸也是形形色色,以《生化危机》而被多数观影人熟识,其实在丧尸电影中,我比较喜欢的是西蒙佩吉的《僵尸肖恩》,他将丧尸上升了一个高度,用诙谐的黑色幽默讽刺了现代人的接近丧尸般的生活。当然,在视觉效果方面《活死人黎明》、《杀出狂人镇》、《活死人之地》等等都还是颇具特色。当然,情节取胜的《僵尸管家》也是很值得一看的。

    收视率走高广告费用成当今美剧之最

    收视率的走高必然会带来了广告收入的增长,据悉,《行尸走肉》的两个广告商透露,今年他们购买该剧广告的价格为平均每30秒20万~26万美元,但是这是不接近直播时间的广告,有消息称,电视网收到了每30秒37.5万美元的广告报价,希望可以将其赞助商的广告放到更接近剧集直播时间的时段。如果《行尸走肉》的广告收入按照37.5万元计算的话,它已经是仅次于体育节目《周日夜橄榄球》(54.5万美元)第二强,甚至卖过了曾经不可一世的《美国偶像》(34万美元),这一数据是必然的美剧NO.1。如果按照20万~26万美元的标准,《行尸走肉》的广告价值也将公共网ABC的《复仇》、FOX的《识骨寻踪》、CBS的《海军罪案调查处》等热门剧集抛在了脑后。(详情对比:2012美国电视节目广告价值排行出炉"美偶"退位)

    博客上有人赞美:"嗯,感觉美剧往往更侧重于对人物的刻画、对人性的解读,特别是放缓了节奏,不断地铺陈发展,用数十集的长度去描绘,那种感觉很细腻,很深刻。配合上的编剧用心且不俗的情节设置,这才是美剧吸引我的原因吧。对了,还有一个,演员的个人魅力。"

    关于丧尸产生的原因,大部分是因为病毒,即生化武器的一种,只有少数电影交代成为“地狱客满,行尸世间”。

    这部影视剧中主人公们的希望只是一个不怎么可能存在的理想收容所,即便所有的人都心知肚明,但还是坚持着活下去。最后在疾控中心,他们明白了世界正在经历着一种净化,一种大自然寻求平衡的净化,而活着的人,除了选择死亡和勇敢的活着外,没有其他的选择,在危险遍布的世界,只有让自己努力的成长,别的,真的无能为力。弱肉强食,病毒虽然微小,但有可能在未来,它们真的是强者。

    新季重口味升级新一集总督将现身

    《行尸走肉》的观众们或许已经看到,该剧第三季已经将人与僵尸的对战,血腥程度和暴力程度上升到了新的高度,新增加了大量的砍僵尸情节,僵尸越来越变炮灰。与之前相比,第三季的看点多多,故事线多线展开,不仅有刀女“一刀断两头”的劲爆刀法,还有军用直升机的坠落、新的幸存者,当然最重头的还是让大家期待已久的“僵尸监狱大战”。而在即将播出的第03集中,第三季的关键人物“总督”(大卫·莫瑞瑟饰演)终于将现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