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刘德华:遇到不想拍的片子就装腰受伤了头疼生病!

    初入行的刘德华获得的仅仅只是一些跑龙套的小角色,并没有当演员的风光无限,但刘德华说即使只是跑龙套的角色当时他已经觉得很开心了,因为当时他根本没想过会去演主角,只是他一直都在努力着。

    刘德华
    刘德华

    鲁豫:你演的第一个角色,你还记得吗?

    刘德华:在训练班我演过很多。第一个,我记得第一个。就是在一大批人里面的其中一个人,是黄日华的弟弟。在里面需要一个班的学生,有一个班学生那么多人,我就是其中一个,这样子。

    鲁豫:没有台词吧?有一个单独你的镜头吗?

    刘德华:没有这样的。拍的是一个班的学生,一个镜头看到很多人。

    鲁豫:之后呢,之后这样的小角色多吗?都是跑龙套的角色吗?

    刘德华:对,都是。像在吕良伟旁边的杀手,在周润发后面的打手,去妓院的一些公子哥儿,很多很多都是这些。

    随着饰演这些小角色机会的增多,刘德华开始在无线影视剧集中崭露头角。和刘德华同一时期加入无线艺员培训班的还有周润发、梁朝伟、梁家辉这些香港未来的影帝,和他们相比,刘德华最初的目标是想做一名编剧,但是这个梦想还没有来得及实现,他的表演才华却显露出来。

    培训班一结束,刘德华即成了无线的签约艺员。在主演了《猎鹰》、《神雕侠侣》、《鹿鼎记》等几部收视率很高的电视剧之后,刘德华一跃成为了无线的当红小生,与汤镇业、苗侨伟、梁朝伟、黄日华并称“无线五虎”。

    鲁豫:第一个找你签名的人你还记得吗?那种感觉?

    刘德华:记得,我记得很清楚。我还常常跟所有媒体说,我不知道那个人还在不在香港,或者已经移民,或者怎么样。那天我是做一个慈善的,我是代表无线,那个时候我不红,我还撑着一个无线的旗在前面走。有一个人忽然跑过来,是个小女孩,她叫我签名,我很紧张,我真的很紧张那个时候,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也不知道签成什么样子,我还记得当时我的手在抖,然后很不好意思,那种感觉,很奇怪的。我很希望我能再见到我第一次帮人家签的那个名是怎么样的,很想看到。

    刘德华在节目中谈及这件事情的时候仍然是满脸的激动与回味,或许当时向他索要签名的那个小女孩甚至连刘德华的名字也不知道,这么多年过去了那个签名或者也早已不知去向,但是那一次的签名却是刘德华一生中最难忘,最感慨的。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