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宣布辞去东京都知事职务

    10月26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25日召开记者会宣布辞去东京都知事职务,并将组建新党,重回国会。在他辞职后,新任东京都知事选举计票日有望在12月16日进行。

    东京都知事
    东京都知事

    在记者会上,已经80岁的石原慎太郎表示,早在一周前他就已经决定辞职,并写好了辞职报告。虽然知事任期还有两年半,但他觉得“还有更重要的工作”要做,希望外界理解。

    石原详细介绍了自己担任东京都知事十几年来的业绩,同时对于日本当前的政策进行了批判,称其有太多错误,并希望能参与解决日本内部出现的矛盾。

    石原表示自己满怀历史感,将重回国会,让日本“走上健康发展之路”。他强调,钓鱼岛问题出现今天的局面,让他感觉到“必须回归国家政治舞台,才能有所作为”。此外,石原还在记者会上提及对现在宪法的不满,表明将争取修改宪法。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