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宣布辞去东京都知事职务(2)

    组建新党参加国会选举

    石原同时宣布,将很快成立以他自己为党首的“石原新党”。尽管这一党派的具体名称还在商议之中,但是从成立起就会有5名以上的国会议员参加。在谈到新党的核心成员时,石原表示,将和奋起日本党党首平沼赳夫等人一道组建新党。新党将和大阪市市长桥下彻为党首的“日本维新会”进行合作。

    有评论认为,石原为备战下届众院选举组建新党,将以“第三极势力”对抗日本民主、自民两大政党。

    在着手筹备组建新党之前,石原还一度帮助长子石原伸晃竞选自民党总裁一职。石原为儿子做了大量助选工作,包括炒作钓鱼岛问题令其人气倍增。不过,石原伸晃在自民党总裁投票时没能赢得普通党员支持,最终爆冷出局。

    就石原计划组建新党一事,有专家指出,虽然石原在日本颇有人气,炒作“购买”钓鱼岛也让他大出风头,但在日本政坛,石原慎太郎并非一个振臂一呼、应者云集的人物,如果他组建新党,其势力也不会很大,不会改变目前日本的政治格局。

    石原其人

    “购岛”事件始作俑者

    石原慎太郎现年80岁,是小说家和画家,也是日本右翼保守政治家。

    1999至2012年,其四度当选东京都知事。他一直否认日本在军国主义时期所犯下的各种罪行,并以冒犯中国的言论博取注意。口无遮拦、不负责任、喜欢煽动民族情绪的形象,一直是他驰骋政坛的标志。

    2011年3月,石原称日本可在一年内研制出核武器,引起全世界关注。

    2012年2月24日,石原公开宣称支持名古屋市长河村隆之否认南京大屠杀的言论。

    今年4月,石原宣布“购买”钓鱼岛之后,引发了中日之间一系列外交纠纷,导致两国关系急速恶化。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