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湾新生钢琴演奏家——V.K克 “钢琴界周杰伦”

    都知道周杰伦的钢琴弹的很好,周杰伦是2000年后亚洲流行乐坛最具革命性创作歌手,周杰伦才华不仅体现在超强的现场即兴创作能力和对乐理﹑各种乐器的精通,还体现在颠覆常人不入俗套的创作思路。台湾地区目前最受瞩目的新生代钢琴演奏家——V.K克,即将来到大宁剧院,为乐迷们带来“琴迷上海”这一台独具流行气质的钢琴演奏会。

    V.K克
    V.K克

    去年,因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的炙手可热也让该片的主题曲《那些年》红遍各大KTV。与此同时,一支《那些年》的钢琴即兴演奏版MV突然在网络走红,点击次数超过百万。视频中的清秀男生技法高超、感情丰沛,让不少网友被二度震撼,并记住了“V.K克”这个特别的名字。11月4日,台湾地区目前最受瞩目的新生代钢琴演奏家——V.K克,即将来到大宁剧院,为乐迷们带来“琴迷上海”这一台独具流行气质的钢琴演奏会。

    V.K克从小学习钢琴、小提琴,12岁开始在大小比赛中初露锋芒,15岁就在美国游学演出;17岁开始在创作领域发迹,通俗歌曲与弦乐皆有涉猎,并参与编写台湾省音乐教材乐谱;19岁成立人声歌唱团体;刚满20岁就成为音乐制作人和指挥,去年还尝试了电影配乐创作。多年来,他的合作对象从交响乐团、民乐团到流行歌手、网络歌手,再到画家、作家,所涉及领域之多、合作对象之广是其他艺人难以企及。除了在不同专业间游走,V.K克还尝试把各种音乐元素作巧妙的融合。他曾以京剧《苏三起解》片段为蓝本,融合入西方爵士乐元素,打造出令人耳目一新的无伴奏人声重唱。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