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奖金未兑现赵常玲回家隐身 称还要为中国夺取奥运金牌

    据悉,祖尔菲亚、马内扎的神秘身份,均是由于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当年主导的一份“养狼计划”一手造成。按照“养狼计划”,中国输出举重队员到哈萨克斯坦,然后队员代表哈国征战国际赛场,双方的合作期限为5年。由于中国不承认双重国籍,输出的运动员只能更改国籍。

    圈内有传闻,“养狼计划”让马文广成为最大受益人。据悉,他是中国竞技体育界人士在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中,担任职务最高的一人。马文广在2005年任职国际举联副主席,任期为4年,2009年马文广为了能够更加直接地参与国际举联事务表决,决心放弃连任国际举联副主席一职而参加国际举联秘书长竞选。最终,马文广以68票对59票的优势胜过法国人保加里迪斯,成为国际举联秘书长。昨天记者就相关问题反复联系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但马均不接电话。

    奖金未兑现赵常玲回家隐身

    进到赵常玲家的小区里,两栋五层楼高的房子中间,挂着一条红色的横幅,上面写着“热烈欢迎奥运冠军赵常玲回家。”一位邻居告诉记者:“这条横幅是街道挂的。虽然赵家的姑娘是代表哈什么坦(哈萨克斯坦)的国家拿的金牌,但她毕竟是我们道县的人,我们还是一样高兴。”

    已经回到道县家中的赵常玲,尽管已经与记者打过交道,但还是推说不在家,不愿跟记者面对面。据跟赵常玲相熟的一位朋友透露:“赵常玲其实现在还有些顾虑……”

    据英国BBC此前报道称:哈萨克斯坦的伦敦奥运会金牌选手,将获得哈国政府颁发的25万美元现金奖励和一套位于首都阿拉木图的房子。尽管这与中国金牌运动员的奖励还不能相提并论,但对于家境并不太好的赵家来说,显然还是“一笔挺大的数字”。

    实际上,早在10月22日记者陪同赵常玲在湖南省举重中心报到时,就已经听赵常玲简单介绍过,“从伦敦回到阿拉木图后,几名代表哈萨克斯坦夺取金牌的运动员,都受到了总统的接见……”她还介绍说:每名金牌运动员还得到了一家企业奖励的一辆丰田霸道越野汽车。因为没有驾照,而且按协议马上就要回国,她很快将这辆汽车卖给了一位朋友。

    由于奖金(包括房子),目前还只下发了一部分,加上几天后赵常玲还要去北京和阿拉木图办理一些回国的相关手续,显然,赵家人不希望在事情还没有完全办妥前,发生什么意外。

    “我们家玲仔上回回家就已经说了,在合同结束后,她还是要回国的,因为她还要代表我们道县、永州、湖南和我们中国再去夺取奥运金牌。所以不管怎样,我们全家都支持玲仔回国。我们家的条件并不好,我跟她妈妈都是下岗工人,做点小生意,家里的很多东西,都是玲仔帮我们买回来的。”赵常玲的父亲赵贵生,这样高兴地跟记者说。

    而湖南省举重中心一位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赵常玲已经按照之前的协议在走相关程序。这也意味着,在与哈萨克斯坦的协议到期后,赵常玲就已经自然而然地成为中国运动员。此外,有关赵常玲回省队后的训练、生活与工资待遇等问题,相关部门也正在按照相关政策进行办理。“现在还不好说,一切等我们的工作做到位后再看吧。”一位湖南省举重中心负责人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