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界仅存2台“黑寡妇”战斗机亮相 吸引大批军事迷

    【“黑寡妇”战斗机亮相】位于北航校园内的航空航天博物馆昨天正式开馆,“黑寡妇”战斗机亮相航空航天博物馆,在整个展厅内,最为惹眼的要数全身漆黑、别名“黑寡妇”战斗机的美国P-61夜间战斗机。曾在二战中立下显赫战功的“黑寡妇”战斗机,目前全世界仅存两架,黑寡妇珍贵的“身份”自然备受参观者的关注,也成为北航博物馆当之无愧的“镇馆之宝”。有许多军迷慕名来到航博来观赏这家曾经的“空中霸主”。

    馆内最惹眼的要数世界上仅存的2架通体黑色的P-61夜间战斗机(黑寡妇)。很多参观者围着其拍照留念,“它就是传说中的‘黑寡妇’啊,好大啊!”一参观者惊叹道,“我还要去二楼看航天服。”

    此外,展品中还包括我国第一架轻型旅客机“北京一号”、世界上第一种垂直短距起落飞机“鹞”式垂直起降战斗机、二战苏联名机波-2轰炸机等。此次新增的展品中,包括空军赠送的1架歼8E飞机、2架歼10模型以及多件飞机系统配件。

    据了解,航空航天博物馆前身是成立于1985年的北京航空馆,展区面积8300平方米,分为长空逐梦、银鹰巡空、神舟问天、空天走廊4个展区。300多件国内外公认的航空航天文物精品以及发动机、机载设备等珍贵实物,将于年底前与社会公众见面,预计票价不高于20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