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海军舰队驶近钓鱼岛 日本政府恐慌开会呼吁勿紧张

    钓鱼岛“国有化”问题发生以来,随着钓鱼岛屿事件的升温,中国海军舰队驶近钓鱼岛距离最近的一次,引起了日本政府的恐慌。防卫大臣森本敏在中午前的记者会见中呼吁人们不要紧张。

    钓鱼岛
    钓鱼岛

    当地时间16日7时(北京时间16日6时)左右,7艘中国海军舰艇通过了日本冲绳县与那国岛东南偏南约49公里处的毗连区。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防卫厅今日上午发表的消息说,在距离钓鱼岛200公里的海上,发现了一支中国的海军舰队。防卫大臣森本敏证实了这一消息。

    防卫省透露的消息说,今日上午7时半许,在距离钓鱼岛附近200公里的海上发现了一支中国海军舰队,当时这一支舰队正从太平洋海域驶往东海海域,共有6至7艘军舰。这是钓鱼岛“国有化”问题发生以来,中国海军舰队驶近钓鱼岛距离最近的一次,引起了日本政府的恐慌。

    防卫大臣森本敏在中午前的记者会见中呼吁人们不要紧张。但是,森本大臣也承认,自卫队已经出动了侦察机,对这一支中国舰队进行跟踪侦察。海上自卫队也正在收集相关情报,强化对中国舰队的监控。

    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已经在第一时间接到了中国海军舰队接近钓鱼岛的消息。目前,首相官邸还没有成立对策室,由防卫省负责情报收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