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黄晓明:慈善就在生活中的点滴之间 要坚持一生

    对黄晓明而言,慈善就在生活中的点滴之间,慈善是一种态度,黄晓明只要碰到了就会去做,并要坚持一生的事情。对黄晓明而言,慈善是一个习惯,更是一项事业。在这个领域,虽然黄晓明一贯低调,但黄晓明仍然创造了很多个第一次。

    截止2012年,黄晓明10年间累积捐款捐物1010万人民币外加100万新台币。号召募集各类善款逾8000万人民币外加100万新台币。

    2004年开始黄晓明一直在资助40多个四川及重庆涪陵的贫困地区从小学到高中的孩子,并积极参与各次慈善捐款活动。

    2006年12月26日,嫣然天使基金慈善晚宴,以6万元的价格买下起拍价为1万元的帝凡尼项链。

    2007年9月8日,第五届"BAZAAR明星慈善夜"获中国十大慈善明星:年度中国最具创造力慈善明星,并和李湘一起以30万高价竞得时装表一块。

    2007年11月13日,与黄圣依、杨子共同出资100万,携手启动了"阳光行动"老年白内障慈善基金。并与某时尚品牌合作,推出了一款名为"梦想起飞"的首饰并通过互联网进行慈善竞拍,所得收入将全部捐献给阳光计划。

    2008年2月3日,联手珠宝企业周大福,再度为雪灾灾区捐出10万元善款。

    2008年5月13日,为四川灾区捐款15万并捐血,之后又与合作的某品牌再次捐款20万元,又定制了一批价值15万元的帐篷、5万余元的药品物资运送到灾区。

    2008年5月13日,在福州为电视剧宣传的晓明将自己在07年第五届"BAZAAR明星慈善夜"上获得的中国慈善明星奖杯拍卖,获得善款3万元,为福州聋哑儿童献爱心。

    2008年5月16日,做为"中国儿童基金会形象大使",与中国儿童基金会合作,个人捐出100万元成立"安康儿童家园专项基金"。

    2008年10月24日,捐款100万认养一对大熊猫龙凤胎(名为平平安安),并被聘为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的爱心形象大使。

    2009年3月1日,晓明出席"卧龙大熊猫感恩中国万里行"启动仪式,被授予"成都熊猫爱心大使"和"雅安熊猫爱心大使",并捐衣服、书包等20万助灾区儿童。

    009年10月25日,黄晓明在上海被世博会授予"世博会志愿者宣传大使"身份,这也是他在成为联合国儿基会大使、中国保护大熊猫爱心大使等身份后,身兼的第七个国际级公益大使身份。当日,黄晓明作为领跑人带领着近万名志愿者,在上海长江大桥上一边慢跑,一边传递巨型世博会志愿者旗帜。

    2009年11月27日,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黄晓明安康儿童家园专项基金"援助的四川灾区首个"安全应急体验教室"在广汉芬芳春蕾小学落成。黄晓明赴川"验收"教室,和小朋友演习火灾自救。

    2009年11月29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慈善跑"在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举行,做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大使的黄晓明、周渝民、孙耀威、杨千嬅出席,并为慈善跑的选手开跑和现场助威,该活动筹募到的经费将用于四川地震灾区的重建。此次筹得的善款超过港币670百万元,也打破往年纪录,较之去年增加了170万元。

    黄晓明
    黄晓明

    2010年4月22日,北京旋绿低碳之春",当晚冯小刚、张国立、陈道明、孟广美、阿杜、张靓颖等演艺纷纷现身卖力演出,提倡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同时,继玉树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捐款二十万用于救灾后,当晚黄晓明再度捐出现金二十万,用于玉树地震的灾后重建。

    2010年05月15日,北京高尔夫名人邀请赛慈善颁奖晚宴上,黄晓明拿出珍藏的1982年LAFITE红酒进行慈善拍卖,并将筹得的14万5千元善款当场捐出,用于购买玉树地震灾区的儿童物资。

    2011年11月,黄晓明生日会现场出现一对特别的小姐妹———赵佳鑫、赵金芝。她们在父亲陪伴下专程从四川赶来为黄晓明庆生。这对小姐妹因家境贫寒失学的事件被黄晓明关注后,就获得"明教"的长期资助,现场慈善拍卖1.5万。按月打去生活费、学费,几年持之以恒细水长流,并一直资助她们到19岁。

    2012年1月,黄晓明参与台湾"大人物慈善摄影展"拍摄,其主题作品成为摄影展的标王,所拍100万新台币被组办方用于慈善用途。

    黄晓明:很多地方都是比较穷苦的,没有最穷苦的地方。对于公益行为,我的原则是能走多远走多远,能帮多少帮多少。只要力所能及的,我都会亲力亲为。如果因各种原因,有些我实在到达不了的地方,我会委托我的工作人员代替我去继续这个公益行为。包括我的粉丝团明教都会帮助我做一些公益慈善类的行为,我也会跟他们现场连线,尽我所能去鼓励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