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杨钰莹与赖昌星的侄子赖文峰厦门红楼事件始末

    杨钰莹厦门红楼事件是指杨钰莹因与赖昌星的侄子赖文峰相恋,而牵涉远华案的事件。因远华案案发时,杨钰莹正与赖文峰相恋,有媒体就爆料杨钰莹在厦门红楼的绝密照片,并称其被包养。后来厦门警方证实她和远华案没有关系。

    杨钰莹
    杨钰莹

    1996年底,杨钰莹退出歌坛,时而厦门时而晋江;1997年至1999年,杨钰莹大部分时间都住在晋江烧厝七层小楼里。1999年远华案爆发,杨钰莹离开晋江;2000年到2009年,杨钰莹推出过新专辑,传过高调复出,却离公众视线越来越远。2011年12月,杨钰莹参加节目录影正式复出。2012年5月初,杨钰莹受邀参加浙江卫视《麦霸英雄汇》时,爆出“羞辱门”事件,一时间成为娱乐圈焦点。2012年5月6日,杨钰莹复出后首次亮相央视《欢乐中国行》。

    有知情人爆料杨钰莹与赖文峰1997年已于香港注册结婚,而在案发时杨钰莹也确实有被传唤。

    据悉,赖文峰很早便喜欢上了电视里唱着甜美情歌的杨钰莹,甚至连赖昌星位于厦门红楼的办公室中,都经常播放杨钰莹的唱片。1994年的某天,厦门的各大媒体打出广告,“甜歌天后”杨钰莹即将来厦参加商演。

    厦门红楼流传这么一种说法:赖文峰找到那次演出的主办方,直接要求承办演出的所有招待活动,其中硬性规定,包括安排演出人员的住宿。而在杨钰莹抵达厦门的当天,赖文峰带领六辆奔驰600组成的车队,亲自去机场接机。这种说法在杨钰莹前老师的在那本《我给签约弟子杨钰莹写“真”》里也谈及过。此次见面后,赖文峰与杨钰莹关系进展飞快。赖文峰不仅在厦门对杨钰莹关怀备至,此后在杨的全国演出过程中,更是攻势猛烈大献殷勤。

    杨钰莹退出歌坛嫁为人妇,在赖文峰的穷追猛打之下,杨钰莹开始正式与赖文峰恋爱。由于赖文峰的事业主要在香港,所以最初一段时间,杨钰莹奔波于厦门、香港之间。期间,赖文峰还经常带她出国旅游,为了她的爱好——美容,赖文峰更帮她出了第一本美容书。

    1996年底,杨钰莹宣布退出歌坛。厦门公安部门某知情人士说:“杨钰莹会退出娱乐圈,是赖家要求的,他们谈恋爱以后,赖家那边就不想让她出来唱歌了。”

    虽然杨钰莹声称,在1997年便和赖文峰分手,但2002年《潇湘晨报》记者找到赖文峰母亲时,她却说杨钰莹直到1999年赖家出事才离开,而1997年之后,杨钰莹大部分时间都呆在晋江烧厝赖文峰家,还与赖文峰在香港登记结婚了。但前面提到的知情人士还透露,杨钰莹是在远华案后,才与赖文峰分手,“之前他们都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