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湖北霍乱疫情引恐慌 政府回应称已被控制(图)

    【湖北霍乱疫情】股城网报道:湖北霍乱疫情,三个月发生三起。湖北霍乱疫情引恐慌,皆因食品污染所致。湖北霍乱疫情专家:少外出就餐免交叉感染。湖北霍乱疫情已被控制,患者无生命危险。近日,湖北省卫生厅9日通报,6日至9日黄石市发生一起霍乱疫情,截至9日12时已确诊霍乱病例3例,带菌者1例。这是湖北省近3个月内发生的第3起霍乱疫情。

    湖北霍乱疫情
    湖北霍乱疫情

    事件起源于10月7日,有网友在东湖社区爆料称,湖北黄石大冶汪仁镇分水岭发生霍乱疫情,大冶汪仁镇分水岭第一例已被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确诊为霍乱弧菌感染,目前有发病症状的大概十余人,一名63岁女性病危,分水岭现已被封,疑似病人都被陆续转到市传染病医院。

    此爆料一出,瞬间引发全民恐慌,人人谈“霍乱”色变。

    湖北霍乱疫情:因食品污染所致

    在卫生部昨日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邓海华指出,对于霍乱,10月9日,湖北省卫生厅网站上已经进行公布。具体原因是,患者在某一酒店聚餐,酒店餐饮加工人员有一个带菌者,而且是负责加工凉菜。接到疫情报告以后,当地政府已经采取了大量工作,积极处置疫情。截至10月9日中午12点,确诊3例霍乱患者,1例带菌患者。

    记者昨日登录黄石市卫生局网站看到,一则关于印发《2012年黄石市霍乱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赫然在列,通知部署了整个黄石市的霍乱防治工作。

    在昨日举行的卫生部新闻发布会上,邓海华通报指出,湖北省卫生厅、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派专家组赶赴现场进行相关疫情的指导防控,黄石市相关地区也采取了隔离治疗病人、管理密切接触者、预防服药、环境消毒、应急监测、健康教育等措施,并加强了食品安全管理。

    据介绍,目前疫情的处置正紧张有序地进行中。卫生部接到报告以后,立即核实了解情况,要求湖北省做好病例救治、疫情防控、密切接触者的密切观察和消毒处理等工作,派出国家级专家组,昨日早上也已赶赴现场指导工作。

    有医药专家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霍乱疫情是中国传染病防治法规定的甲类传染病,主要是由O1血清群或者是O139血清群霍乱弧菌引起的急性传染病,经水、食物以及生活的密切接触传播,人群普遍易感。它的典型症状是水状腹泻,严重的可能导致脱水,甚至发展为循环衰竭,最终导致死亡。“近年来,我国的霍乱发病率已经非常低,并且都是轻症病例,临床以补液和抗菌治疗为主。”

    12下一页